档案之窗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全国档案新闻暨档案文化宣传工作会议提出 以新思想为引领做好新时代档案宣传工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1-11 19:47:03    来源:中国档案报    浏览次数:621    评论:0
导读

金秋的哈尔滨,处处洋溢着收获的喜悦。9月5日至7日,中国档案报社在哈市召开全国档案新闻暨档案文化宣传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总结档案新闻与文化宣传工作经验,谋划今后两年的档案宣传工作思路。国家档案局副局长付华、黑龙江省委副秘书长李三秋、黑龙江省档案局馆副局馆长付杰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档案报社总编王国武作了题为《贯彻新思想

金秋的哈尔滨,处处洋溢着收获的喜悦。9月5日至7日,中国档案报社在哈市召开全国档案新闻暨档案文化宣传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总结档案新闻与文化宣传工作经验,谋划今后两年的档案宣传工作思路。

国家档案局副局长付华、黑龙江省委副秘书长李三秋、黑龙江省档案局馆副局馆长付杰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档案报社总编王国武作了题为《贯彻新思想 开创新局面 携手书写新时代档案宣传事业新篇章》的工作报告。

付华充分肯定了中国档案报社发挥档案宣传媒体的喉舌和引导作用,取得有目共睹的成绩。对于进一步做好档案宣传工作,付华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讲政治,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学习贯彻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时刻绷紧讲政治这根弦,严格把好“政治关、采访关、组稿关、审核关、发稿关”,把讲政治贯彻宣传工作的始终。二是要抓业务,有效服务广大档案工作者。要深入挖掘档案史料,讲好档案故事,弘扬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要宣传档案工作,善于利用《中国档案报》这个平台,总结、宣传、推广各地在推进档案事业发展过程中的创新举措和经验;要宣传档案工作者,弘扬优秀档案工作者的可贵品质和崇高精神,激发各行各业档案工作者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三是要促发展,想方设法地做大做强《中国档案报》,不断提高报纸版面质量,扩大影响力。

会议指出,未来两年,《中国档案报》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具体包括持续深入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国家重大活动、重要纪念日精心策划选题,加强档案宣传工作;关注国家档案事业发展动向,做好重点档案工作的宣传,及时推送行业新修订、新发布的法规标准并予以解读;紧密配合各地档案部门重点工作任务,将基层档案工作最鲜活的经验、最真实的声音传播好;深入挖掘档案资源,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好新媒体,进一步加强微信公众号和网站建设;继续加强对特约通讯员和特邀撰稿人的培训交流力度,不断提高特约通讯员和特邀撰稿人的写稿积极性及撰稿水平;继续做好报纸征订发行工作,扩大档案工作社会影响力;与各级档案部门携手共进,努力推出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宣传作品,共同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会议还表彰了优秀通联站、优秀发行单位、优秀特约通讯员、优秀特邀撰稿人,授予广西壮族自治区档案局馆原副巡视员陆旭安“特约通讯员终身荣誉奖”。来自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档案局馆,各计划单列市、副省级城市档案部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档案局馆,军队档案部门,中央企业档案部门,部分市、县(区)档案部门的150余名分管档案宣传工作的领导、相关负责人、特约通讯员、特邀撰稿人等参加会议。中国第一历史档案馆、中国第二历史档案馆、山东省档案局馆、浙江省档案局馆的与会代表畅谈了档案新闻和文化宣传、报纸发行等方面的工作经验。(中国档案报记者 宁宇龙)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本文为小编原创作品,作者: 小编。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www.dawindow.com/news/201811/1766.html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kf@dawindow.com。
 

Copyright © 2018 档案之窗(dawindow.com)     深圳司捷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804747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