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之窗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焦点要闻 » 正文

金华:市档案馆揭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2-19 19:00:17    来源:江苏档案局    浏览次数:331    评论:0
导读

2月15日上午,金华市档案馆举行揭牌仪式,金华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郑余良,市委副秘书长、市档案局局长、市档案馆馆长陈艳艳为金华市档案馆揭牌。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办公室主任高峰参加揭牌仪式。根据《金华市机构改革方案》,金华市档案局(馆)行政职能划转给市委办公室,市委办公室保留市档案局牌子,市档案馆继续作为市委直属正处级事业单位设置。揭牌仪式后,郑余良调研了档案工作,听取了市档案局、馆工作汇报,与市档案

2月15日上午,金华市档案馆举行揭牌仪式,金华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郑余良,市委副秘书长、市档案局局长、市档案馆馆长陈艳艳为金华市档案馆揭牌。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办公室主任高峰参加揭牌仪式。

根据《金华市机构改革方案》,金华市档案局(馆)行政职能划转给市委办公室,市委办公室保留市档案局牌子,市档案馆继续作为市委直属正处级事业单位设置。

揭牌仪式后,郑余良调研了档案工作,听取了市档案局、馆工作汇报,与市档案馆班子成员座谈,郑余良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市档案局(馆)的工作成绩。

就今后工作,郑余良要求,第一,把牢政治方向,确保机构改革顺利进行。市档案局、档案馆的工作要整合资源、一体推进;要用好市委办的优势资源,加强档案工作的指导和管理;班子成员要统一思想,严格纪律要求,保证机构改革和日常工作两不误。第二,提升业务水平,推进档案工作再上台阶。要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等重要节点,挖掘档案资源,举办展览和宣传活动,提升档案工作影响力;要认真谋划,找准定位,发挥档案独特优势,积极服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做出亮点和特色;要加强对涉改单位档案管理的监督指导,加强档案资源建设,下功夫收集习近平总书记14次到金华调研等珍贵档案资料;要积极创建国家级数字档案馆,促进档案工作数字化转型。第三,要抓好巡察整改,加强班子和队伍建设。针对巡察组巡察反馈,要逐条制定整改措施,从严从快整改到位;要落实好各项规章制度,全面加强干部队伍管理;档案干部要加强作风建设,树立积极向上的精气神,激情干事,奋力拼搏,促进我市档案工作赶超发展。

郑余良一行还参观了金华市“最多跑一次”改革电子文件归档管理统一平台和市档案馆档案数据存储机房。

郑余良 陈艳艳共同为金华市档案馆揭牌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本文为小编原创作品,作者: 小编。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www.dawindow.com/news/201902/2167.html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kf@dawindow.com。
 

Copyright © 2018 档案之窗(dawindow.com)     深圳司捷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804747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