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之窗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满洲里市档案史志局开展档案业务工作学习交流活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4-23 19:00:11    来源:满洲里市档案史志局    浏览次数:614    评论:0
导读

为进一步提高全局干部职工的档案业务工作能力,加强各科室间的协调合作,促进单位内部的工作经验交流。4月19日下午,满洲里市档案史志局在二楼会议室开展档案业务工作集中学习交流活动。本次学习交流由业务指导科杨珊及档案管理科赵芯蕊进行试讲。赵芯蕊同志试讲的题目为《机关文书档案管理实务》,重点介绍了机关文书档案的收集归档与鉴定两个环节,试讲过程中她结合国家有关文件精神,针对各机关单位在文书档案收集和鉴定过程


为进一步提高全局干部职工的档案业务工作能力,加强各科室间的协调合作,促进单位内部的工作经验交流。419日下午,满洲里市档案史志局在二楼会议室开展档案业务工作集中学习交流活动。

本次学习交流由业务指导科杨珊及档案管理科赵芯蕊进行试讲。赵芯蕊同志试讲的题目为《机关文书档案管理实务》,重点介绍了机关文书档案的收集归档与鉴定两个环节,试讲过程中她结合国家有关文件精神,针对各机关单位在文书档案收集和鉴定过程中常见的误区和错误操作,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议,有助于切实提高各机关单位文书档案的案卷质量,促进机关文书档案的规范化管理。杨珊科长试讲的题目为《归档文件整理规则解读》,着重介绍了新旧两版《规则》的不同之处,同时对整理过程中较为关键的“组件”工作作了详细的阐述,试讲过程中她列举了大量的真实案例,理论联系实际,有着极高的实践指导意义。

最后刘局长总结指出此次学习交流活动内容充实,贴近实际,要求大家通过学习要切实提高自身的档案业务工作能力,在单位内部要形成良好的交流氛围。全体职工也纷纷表示,要正视自身的问题与不足,强基础、补短板、提能力、促合作,不断提升档案史志工作业务水平。

本次活动采取试讲授课与座谈相结合的模式,在通过试讲的形式锻炼职工授课表达能力的同时,增进全局上下对档案业务工作的学习沟通和经验交流,营造了积极的学习氛围。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本文为小编原创作品,作者: 小编。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www.dawindow.com/news/201904/2310.html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kf@dawindow.com。
 

Copyright © 2018 档案之窗(dawindow.com)     深圳司捷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804747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