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之窗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焦点要闻 » 正文

湖州:“湖州印记”社团活动第二期走进湖州市档案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1-08 07:00:31    来源:江苏档案局    浏览次数:114    评论:0
导读

自今年9月26日“湖州印记”社团“小档课堂”第一课正式开课,受到了很好的反响,同学们零距离接触档案,感受档案里的精彩。近日,“小档课堂”第二课也正式开课了。让我们跟着“小档”的脚步去看一看吧!之所以走进档案馆,是为了要了解更多的档案历史,从“档案是什么”出发,知道我们收集整理档案的意义。学生们在听“小档”老师讲解的同时,用手中的笔记本摘抄了知识点。听老师说接下来有竞答环节,同学们个个跃跃欲试。在竞

自今年9月26日“湖州印记”社团“小档课堂”第一课正式开课,受到了很好的反响,同学们零距离接触档案,感受档案里的精彩。近日,“小档课堂”第二课也正式开课了。让我们跟着“小档”的脚步去看一看吧!

之所以走进档案馆,是为了要了解更多的档案历史,从“档案是什么”出发,知道我们收集整理档案的意义。学生们在听“小档”老师讲解的同时,用手中的笔记本摘抄了知识点。听老师说接下来有竞答环节,同学们个个跃跃欲试。在竞答环节,同学们积极踊跃参与答题竞赛,进一步巩固了所学的档案知识。

学生们在此次课堂中学习了档案修裱的内容,通过聆听讲解,学生们初步了解档案保护的基础知识,萌生了保管、保护档案的意识。

在接下来的家庭档案整理环节,“小档”老师示范了折档案盒的过程,同学们跟着老师一起,按规范要求将档案盒折叠完毕。

这堂课让同学们零距离体验档案文化,深刻感受历史发展变化,不仅丰富了他们的课余生活,还充分发挥档案传承文明的教育功能,为广大中小学生爱国主义和民族精神培养提供一个重要的教育实践平台,增强了档案文化意识。

学生们体验折档案盒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本文为小编原创作品,作者: 小编。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www.dawindow.com/news/201911/2617.html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kf@dawindow.com。
 

Copyright © 2018 档案之窗(dawindow.com)     深圳司捷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804747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