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之窗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焦点要闻 » 正文

桐乡:市委书记专程赴上海探望文化名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1-12 19:00:14    来源:江苏档案局    浏览次数:645    评论:0
导读

11月8日,中共桐乡市委书记盛勇军在市档案馆馆长吴云峰的陪同下专程赴上海,探望著名连环画家吴冰玉。吴冰玉女士系桐乡籍画家徐德森先生的遗孀,退休前为上海人民美术出版社画家,擅长连环画、中国画。与徐老先生一样,吴冰玉女士一直以来都很关心桐乡,尤其支持桐乡的档案工作。夫妇俩曾多次向家乡档案馆捐赠个人档案,今年上半年,还慷慨捐赠了汤国梨(桐乡乌镇人,近现代妇女解放运动先驱、诗词家、书法家)的珍贵书法作品,

11月8日,中共桐乡市委书记盛勇军在市档案馆馆长吴云峰的陪同下专程赴上海,探望著名连环画家吴冰玉。吴冰玉女士系桐乡籍画家徐德森先生的遗孀,退休前为上海人民美术出版社画家,擅长连环画、中国画。与徐老先生一样,吴冰玉女士一直以来都很关心桐乡,尤其支持桐乡的档案工作。夫妇俩曾多次向家乡档案馆捐赠个人档案,今年上半年,还慷慨捐赠了汤国梨(桐乡乌镇人,近现代妇女解放运动先驱、诗词家、书法家)的珍贵书法作品,其无私精神令人敬佩。

盛勇军对徐德森先生及夫人一直以来为家乡档案工作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他仔细询问吴冰玉女士的近况,耐心倾听吴老师早年的美术创作经历,并饶有兴致地与吴老师一起翻阅一幅幅富有浓郁时代特色的美术作品,对像吴老师这样在自己所处时代拥有高度艺术热情和艺术成就的创作干部点赞。

临走,盛勇军还一再叮嘱吴老师保重身体,希望她能在闲暇之时再创佳作。吴老师是名副其实的“乌镇媳妇”,盛书记特地代表市委、市政府送上了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的纪念品,让带有“乌镇印记”的文化产品,给这位心系桐乡的“乌镇媳妇”带去一份浓浓的情谊。

盛勇军书记与吴冰玉亲切交谈


盛勇军书记(右)、市档案馆馆长吴云峰(左)与吴冰玉一起翻阅连环画册


吴冰玉连环画手稿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本文为小编原创作品,作者: 小编。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www.dawindow.com/news/201911/2636.html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kf@dawindow.com。
 

Copyright © 2018 档案之窗(dawindow.com)     深圳司捷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804747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