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之窗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省馆举办读书分享活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2-10 15:00:13    来源:江西档案信息网    浏览次数:942    评论:0
导读

为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推动“读好书、强素质、促发展”活动有效开展,12月5日下午,省档案馆机关党委举办读书分享活动,邀请陕西省科技创业导师、《谁的青春不叛逆》的作者杨杉分享她的故事。省档案馆副馆长郑惠姿、一级巡视员赵万吉参加。杨杉通过“你希望孩子长成什么样”“家庭教育,从心出发”“如何与你的孩子有效沟通”三个问题,结合孩子成长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及化解方法,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与大家分享了“家有青春期孩

微信图片_20191210111304.jpg

为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推动“读好书、强素质、促发展”活动有效开展,12月5日下午,省档案馆机关党委举办读书分享活动,邀请陕西省科技创业导师、《谁的青春不叛逆》的作者杨杉分享她的故事。省档案馆副馆长郑惠姿、一级巡视员赵万吉参加。

微信图片_20191210111309.jpg

杨杉通过“你希望孩子长成什么样”“家庭教育,从心出发”“如何与你的孩子有效沟通”三个问题,结合孩子成长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及化解方法,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与大家分享了“家有青春期孩子的烦恼”,讲述了自己作为一名平凡的职场母亲如何平衡家庭与工作,引导孩子从普通走向优秀的心路历程。让干部职工在解决家庭教育问题上受到了启发。

杨杉说,做父母是一个终身的职业,需要我们不断学习,不断更新自己的想法。在帮助孩子成长的同时,父母也要不断反思自己的心态,不要被社会规则所绑架,被教育潮流所裹挟,要记住自己培养孩子的初心,让孩子在健康愉悦的环境中成长;要给孩子无条件的爱,让孩子有安全感,让家庭真正成为孩子心灵的港湾和爱的归依;要与孩子平等相待、真诚交流,营造一个轻松愉悦的家庭氛围。

分享结束后,杨杉与参加活动的干部职工进行了交流,对于大家在教育孩子方面的困惑与烦恼提出了可行的建议。大家都表示这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活动。

微信图片_20191210111312.jpg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本文为小编原创作品,作者: 小编。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www.dawindow.com/news/201912/2715.html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kf@dawindow.com。
 

Copyright © 2018 档案之窗(dawindow.com)     深圳司捷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804747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