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之窗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宁波鄞州:区档案馆举办“红色档案进学校”活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4-30 07:00:17    来源:江苏档案局    浏览次数:749    评论:0
导读

4月25日,宁波市鄞州区档案馆举办“红色档案进学校”活动,在鄞州区惠风书院展出与五四运动相关的红色档案资料近百件,并邀请区家庭档案联谊会常务理事冯炜达老师为学生们送上题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的讲座。讲座结合丰富详实的史料,回顾历史,重点阐述了五四运动重大而深远的影响,也阐明了唯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担负起领导人民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历史重任,引导学生们树立远大理想,自觉坚持

4月25日,宁波市鄞州区档案馆举办“红色档案进学校”活动,在鄞州区惠风书院展出与五四运动相关的红色档案资料近百件,并邀请区家庭档案联谊会常务理事冯炜达老师为学生们送上题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的讲座。

讲座结合丰富详实的史料,回顾历史,重点阐述了五四运动重大而深远的影响,也阐明了唯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担负起领导人民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历史重任,引导学生们树立远大理想,自觉坚持党的领导,听党话、跟党走。

讲座结束后,学生们饶有兴趣地观看了与五四运动相关的各类邮票、著作、书籍、报纸、连环画等红色档案资料,重温100年前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

“红色档案进学校”活动还将到鄞州区实验中学等学校举办。这也是鄞州区档案馆发挥全国中小学档案教育社会实践基地作用,深入挖掘重要史料,彰显档案“存史育人”作用,拓展区档案馆爱国主义教育功能的重要举措之一。

图为鄞州区家庭档案联谊会常务理事冯炜达老师为学生们送上题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的讲座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本文为小编原创作品,作者: 小编。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www.dawindow.com/news/201904/2343.html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kf@dawindow.com。
 

Copyright © 2018 档案之窗(dawindow.com)     深圳司捷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804747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