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之窗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浙江省档案馆开展“走进档案馆 过好传统年”系列活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2-01 19:00:07    来源:江苏档案局    浏览次数:830    评论:0
导读

新年将至,浙江省档案馆开展了红红火火的“走进档案馆、过好传统年“系列活动。1月24至25日,百名小朋友在家长陪同下参加了“2019祥符街道走进省档案馆大手拉小手过好传统年”、“社区小朋友走进档案馆学篆书写百“福”、“小朋友走进档案馆与书法家共迎新春送祝福”等活动。活动内容丰富多彩,活动现场喜庆热闹。中国楹联学会理事及学术委员会副秘书长、省楹联研究会执行会长朱庆文向小朋友介绍了春联知识,并以“福”字

新年将至,浙江省档案馆开展了红红火火的“走进档案馆、过好传统年“系列活动。

1月24至25日,百名小朋友在家长陪同下参加了“2019祥符街道走进省档案馆大手拉小手过好传统年”、“社区小朋友走进档案馆学篆书写百“福”、“小朋友走进档案馆与书法家共迎新春送祝福”等活动。活动内容丰富多彩,活动现场喜庆热闹。中国楹联学会理事及学术委员会副秘书长、省楹联研究会执行会长朱庆文向小朋友介绍了春联知识,并以“福”字为例介绍了汉字的演变;小朋友在书法家和书法老师的指导下铺纸蘸墨学写春联、写福字;朱庆文、徐同林、陈显丰等书法家和省直机关书法分会的部分书友挥毫泼墨,传递出浓浓的年味。

为弘扬祖国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省档案馆周边青少年学生寒假生活、服务市民群众,去年以来省档案馆每年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都会联合周边街道、社区,开展以写春联、送福字为主要内容的走进档案馆、过好传统年系列活动,受到社区居民群众的热烈欢迎和社区工作者的好评。家长们认为,省档案馆开展“走进档案馆、过好传统年”系列活动,不仅营造了过好中国年的氛围,更是在孩子们心中播下了传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种子,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希望每年都能开展。



来自17个社区的50余名小朋友在家长陪同下参加了

“2019祥符街道走进档案馆大手拉小手过好传统年“活动,图为孩子们在认真听讲座。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本文为小编原创作品,作者: 小编。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www.dawindow.com/news/201902/2146.html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kf@dawindow.com。
 

Copyright © 2018 档案之窗(dawindow.com)     深圳司捷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804747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