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之窗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江苏省档案馆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6-11 15:00:09    来源:江苏档案局    浏览次数:710    评论:0
导读

根据党中央、省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体部署,6月6日下午,江苏省档案馆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江苏省档案馆馆长、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陈向阳作动员讲话,省委第一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七指导组组长江里程出席会议并提出要求,副组长、省委省级机关工委副书记王巨祥出席会议。省档案馆副馆长、机关党委书记、馆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赵深主持


根据党中央、省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体部署,6月6日下午,江苏省档案馆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

江苏省档案馆馆长、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陈向阳作动员讲话,省委第一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七指导组组长江里程出席会议并提出要求,副组长、省委省级机关工委副书记王巨祥出席会议。省档案馆副馆长、机关党委书记、馆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赵深主持会议。

省档案馆馆长、馆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陈向阳作动员讲话

 陈向阳指出,省档案馆是省委的直属单位,政治性是档案工作的首要属性,“档案姓党、档案为党、档案护党”是对档案馆全体同志最重要的政治要求。要通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升全体党员干部的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责任,保持政治定力,提高政治能力,从而更加深刻认识档案工作是党的基础性、长远性、支撑性政治工作的重要意义,更加坚定地坚守“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永恒初心,更加自觉地担负“为党护旗、为国家立心、为民族铸魂”的光荣使命。

陈向阳强调,要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全馆党员特别是处以上党员领导干部,要时刻铭记并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通过扎实有效的主题教育,不断开创新时代档案工作新局面。

陈向阳指出,要全面精准把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总要求和具体目标,从严抓好理论学习,创新形式、改进学风,把学习贯彻新思想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工作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四个得以”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陈向阳强调,要坚持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以行动自觉深化思想自觉,推动主题教育有力有序有效开展,将省委“五深入五确保”目标要求切实落到实处。要按照省委提出的开展领导干部学“周恩来精神”、基层干部学“时代楷模”赵亚夫、广大党员学“守岛英雄”王继才活动要求,充分利用省馆近年来开发的《初心永恒—江苏四种革命精神简明读本》书籍、《江淮之子—周恩来在南京、淮安》档案史料展、《赵亚夫》电影、王继才家庭档案等系列档案精神产品,倾力为全省主题教育提供档案资料、红色资源,更要充分学好用活这些身边的宝贵财富,努力使全馆主题教育高质量、有特色、见实效,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省委第七指导组组长江里程出席动员会议并讲话

江里程在讲话中对省档案馆开展主题教育的动员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强调指出,要坚决贯彻中央精神和省委部署要求,重点把握好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12字的总要求、省委“五深入五确保”的工作目标,以此为牵引,统筹推进,精准发力,力求基础工作不漏项、规定工作不缺项、创新工作不偏向。要从严从实抓好主题教育重点措施,学习教育要真学实学,调查研究要摸透实情,检视问题要深刻见底,整改落实要集中攻坚。要以好作风好方法推动主题教育取得过硬成果,领导带头示范,坚持统筹兼顾,力戒形式主义。同时,他表示,主题教育指导组成员将紧紧依靠省档案馆领导班子开展工作,积极配合班子“一班人”,与同志们一道共同把主题教育组织好、开展好。

省档案馆副馆长、馆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赵深主持会议

最后,赵深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要统一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娄勤俭书记在省委主题教育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上来,按照动员会上提出的具体要求,立即行动起来,抓紧落实好本馆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做好规定动作,创新特色活动。各部门负责人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党员干部要在学习教育上作表率、当示范。要严密组织,务实开展,主动对接,加强沟通,以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省委第七指导组副组长王巨祥出席会议

 省委第一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七指导组成员,省档案馆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副馆长陈万田,副巡视员邹华、于晓庆及全馆科以上党员干部、党务工作者等参加了会议。

                           编辑:刘鸿浩  朱万悦

                           摄影:徐立刚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本文为小编原创作品,作者: 小编。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www.dawindow.com/news/201906/2422.html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kf@dawindow.com。
 

Copyright © 2018 档案之窗(dawindow.com)     深圳司捷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804747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