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之窗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内蒙古档案局(馆)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6-17 19:00:12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档案局(馆)办公室    浏览次数:427    评论:0
导读

6月14日,内蒙古自治区档案局(馆)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自治区档案局(馆)局(馆)长张琛主持会议并作动员部署讲话。自治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杨一江到会指导并讲话,副组长巴雅尔和巡回指导组成员岳滨、周欣、陈兴瑞、郝伟出席会议,自治区纪委监委驻党委办公厅纪检监察组副处级检查员陈慧林出席会议,自治区档案局(馆)副局(馆)长徐春阳、张帅、局(馆)全体干

6月14日,内蒙古自治区档案局(馆)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自治区档案局(馆)局(馆)长张琛主持会议并作动员部署讲话。自治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杨一江到会指导并讲话,副组长巴雅尔和巡回指导组成员岳滨、周欣、陈兴瑞、郝伟出席会议,自治区纪委监委驻党委办公厅纪检监察组副处级检查员陈慧林出席会议,自治区档案局(馆)副局(馆)长徐春阳、张帅、局(馆)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张琛对局(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进行动员部署,作出进一步具体安排,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深刻领会党中央这一重大部署的重大意义和核心要义。充分认识开展这次主题教育对党和国家事业全局、对内蒙古长远发展大局、对档案事业和局(馆)自身建设的重大意义,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和自治区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政治担当投身到主题教育中,扎扎实实、认认真真,不折不扣、逐条逐项地抓好贯彻落实,确保局(馆)主题教育扎实有效开展,达到预期目的。

二是抓住关键,突出重点,确保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举措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认认真真学原著悟原理。明确调研方向和有关要求,从局(实际出发,从领导班子做起,围绕破解影响和制约新时代档案事业发展的突出问题,重点围绕档案部门机构改革等,聚焦去年国家档案副省级以上综合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工作对局(提出意见的整改这一突出问题,认真组织调研,进一步提升为党管档思想自觉,提升档案基础业务建设提升档案服务能力水平,推动档案事业向前发展。紧密联系自身实际,认真查找问题,深刻剖析,找准要害,为整改提供精准靶向。通过谈心谈话、设立意见箱、发放征求意见表、网站留言等多种形式,充分听取盟市档案局、馆,各业务指导单位,广大档案利用者,本机关干部群众对局(馆)领导班子和各处级干部存在突出问题的反映,以及在改进作风和改进工作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对调研发现的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纪检监察组反馈的问题、班子年度考核需整改的问题等,列出清单,逐项制定整改措施,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在主题教育结束前,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建立科学合理长效机制,使主题教育取得的新成效长期发挥作用。

三是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务求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首先,压实责任,形成合力。局(馆)班子履行主题教育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是第一责任人,定期召开会议听取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推动工作落实。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抓好分管领域的讲党课、抓落实工作。机关党委认真做好工作安排,各支部履行落实责任,充分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其次,讲求方法,细化步骤。充分发挥、挖掘、利用档案资源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形势政策教育、先进典型教育和警示教育,特别是配合主题教育办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档案文献展,为全区主题教育开展作出独特贡献。第三注重宣传,营造氛围。内蒙古档案信息网、《档案与社会》杂志、微信公众号等要正确把握舆论导向,跟踪报道活动情况,加大宣传力度,及时反映教育活动进展成效,加强正面引导。选树档案系统的先进典型、宣传档案工匠”秉持理想信念、保持崇高境界、坚守初心使命、敢于担当的品质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风尚最后,统筹融合,整体推进。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与当前正在开展的“思想再解放、笃行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大学习大讨论”结合起来,特别是在更新思维、转变观念上下功夫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与完成全区档案事业“十三五”规划,做好局(馆)中心工作,抓好国家档案局业务建设评价整改工作,做好庆祝建馆60周年重点工作项目结合起来,把各项工作任务的高质量完成,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目标和成效

杨一江指出动员讲话思路清晰、重点突出与档案工作紧密联系,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局(馆)领导班子要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全面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主题教育高质量落实好。巡回指导将紧紧依靠领导班子开展工作按照项任务,认真履职尽责,做到摆正位置、坚持原则、严格自律,从严从实开展好督促指导工作,推动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最后,张琛代表领导班子作了表态发言。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本文为小编原创作品,作者: 小编。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www.dawindow.com/news/201906/2444.html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kf@dawindow.com。
 

Copyright © 2018 档案之窗(dawindow.com)     深圳司捷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804747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