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之窗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嘉兴:市档案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活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0-25 10:27:16    来源:江苏档案局    浏览次数:592    评论:0
导读

根据嘉兴市档案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0月23日上午,嘉兴市委副秘书长,市档案局局长,市档案馆党组书记、馆长刘松洁以“档案工作很有意义大有可为”为主题,上了一堂发人深省、催人奋进的专题党课。市委第四巡回指导组派员莅临指导。各县(市、区)委办公室分管档案工作领导、档案局局长、档案馆党组书记和馆长,市档案馆全体干部职工、离退休老同志代表,结对共建的桂苑社区、烟雨社区代表等参加党课学

根据嘉兴市档案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0月23日上午,嘉兴市委副秘书长,市档案局局长,市档案馆党组书记、馆长刘松洁以“档案工作很有意义大有可为”为主题,上了一堂发人深省、催人奋进的专题党课。市委第四巡回指导组派员莅临指导。各县(市、区)委办公室分管档案工作领导、档案局局长、档案馆党组书记和馆长,市档案馆全体干部职工、离退休老同志代表,结对共建的桂苑社区、烟雨社区代表等参加党课学习。党课结束后,部分与会人员参观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

刘松洁结合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的学习体会与调研收获,从三个方面对“档案工作很有意义大有可为”进行了详细阐述:一是做好档案工作很有意义,习近平总书记作过重要指示,我们必须深学深悟。习近平同志在浙江工作期间,对档案工作提出了“四个得以”和“三个走向”的科学论断,高度概括了档案工作具有重要的政治属性、历史地位、时代价值等鲜明特点,为做好档案工作指引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二是近年来嘉兴基层档案工作既有成效,更有问题与不足,我们必须深找深查。我市基层档案部门取得了指导相对有力、设施相对完善、管理相对规范、为民服务有效等成绩,但也存在着档案事业发展还不平衡、规章制度还不够健全、安全保密还不够可控、人员配备还不够合理、利用服务还不够到位等短板和不足。三是深入做好新时代基层档案工作势在必行、也大有可为,我们必须深抓深推。要强化思想认识,破除档案局馆分设后的认识误区,将档案工作纳入本地区、本部门发展规划,加大宣传、执法、考核力度;要强化顶层设计,打好“十三五”收官之战,同时结合实际高质量谋划“十四五”期间档案工作发展思路;要强化制度建设,建立健全收集归档、管理利用、服务外包、工作评查等制度,做到有章可依、有规可循;要强化安全意识,严防档案遗失、严格库房管理、严守备份要求、严肃保密纪律,确保档案绝对安全;要强化便民服务,进一步提升业务水平,优化服务流程,改进工作作风;要强化保障措施,加大资金投入,加强设施建设,加强业务培训,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人才队伍。

刘松洁强调,全市各级档案部门和全体档案工作者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秉承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拓创新、奋发进取,努力开创新时代我市档案事业发展新局面,为嘉兴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展现档案作为、贡献档案力量。

嘉兴市委副秘书长,市档案局局长,市档案馆党组书记、馆长刘松洁讲党课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本文为小编原创作品,作者: 小编。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www.dawindow.com/news/201910/2498.html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kf@dawindow.com。
 

Copyright © 2018 档案之窗(dawindow.com)     深圳司捷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804747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