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之窗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海宁:市档案馆开展“新中国的记忆——档案史志走进社区”主题宣传活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5-29 15:00:07    来源:江苏档案局    浏览次数:1023    评论:0
导读

伴随“6·9”国际档案日的临近,海宁市档案馆在全市范围开展了档案馆日系列宣传活动。5月25日,市档案馆联合硖石街道东苑社区,以“新中国的记忆——档案史志走进社区”为主题,以便民、亲民的形式向社区居民现场宣传档案工作。活动现场,市档案馆工作人员设立咨询台向居民详细介绍了档案法律法规知识、馆藏民生档案查阅和手机查档流程,耐心讲解了建立家庭档案基本步骤、日常生活中档案主要应用。向前来咨询居民发放了《馆藏

伴随“6·9”国际档案日的临近,海宁市档案馆在全市范围开展了档案馆日系列宣传活动。5月25日,市档案馆联合硖石街道东苑社区,以“新中国的记忆——档案史志走进社区”为主题,以便民、亲民的形式向社区居民现场宣传档案工作。

活动现场,市档案馆工作人员设立咨询台向居民详细介绍了档案法律法规知识、馆藏民生档案查阅和手机查档流程,耐心讲解了建立家庭档案基本步骤、日常生活中档案主要应用。向前来咨询居民发放了《馆藏民生档案查阅指南》《家庭建档指南》等资料100余份。此外,在活动现场还提供了老照片扫描和全家福拍摄服务,吸引了不少居民前来参加。居民们拿来了细心保存了几十年的相片,市档案馆工作人员在做好信息登记的同时,利用扫描仪为居民们免费扫描老照片。拍摄全家福同样热闹,居民们站在市档案馆提前准备好的背景板里,一个个幸福的笑容定格在工作人员的相机中。

近年来,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一直是市档案馆增强公众档案意识,宣传档案工作价值,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档案工作的良好氛围的重要载体,通过此类活动,市档案馆将宣传触角进一步向基层延伸,着力消除档案的“神秘感”,拉近档案工作和普通百姓生活之间的距离,进一步提升档案工作的社会影响力和公众参与力,拓展档案馆公共服务功能。

图为档案馆志愿者活动在东苑社区开展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本文为小编原创作品,作者: 小编。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www.dawindow.com/news/201905/2396.html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kf@dawindow.com。
 

Copyright © 2018 档案之窗(dawindow.com)     深圳司捷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804747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