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之窗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内蒙古自治区档案局与内蒙自治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举办全区精准扶贫档案管理培训班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2-11 15:00:08    浏览次数:238    评论:0
导读

为扎实做好精准扶贫文件材料的收集整理和精准扶贫档案管理工作,真实、完整、全面、准确地记录和保存内蒙古自治区精准扶贫工作的全过程,切实发挥档案在推进精准扶贫工作中不可替代的作用,2019年12月6日,内蒙古自治区档案局与内蒙古自治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在呼和浩特市联合举办了全区精准扶贫档案管理培训班。自治区脱贫攻坚专项推进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各盟市扶贫办、档案局,57个贫困旗县以及贫困人口在20

为扎实做好精准扶贫文件材料收集整理和精准扶贫档案管理工作,真实、完整、全面、准确地记录和保存内蒙古自治区精准扶贫工作的全过程,切实发挥档案在推进精准扶贫工作中不可替代的作用,2019年12月6日,内蒙古自治区档案局与内蒙古自治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在呼和浩特市联合举办了全区精准扶贫档案管理培训班。自治区脱贫攻坚专项推进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各盟市扶贫办档案局,57个贫困旗县以及贫困人口在2000人以上的贫困旗县扶贫办档案局有关业务人员共计260余参加培训。


在开班式上,自治区扶贫办相关负责人即将开展精准扶贫档案工作做部署指出精准扶贫档案全面客观地记录了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重要决策部署,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关于扶贫开发的重要论述指导下,带领全区各族人民脱贫攻坚的伟大历程。管好用好精准扶贫档案,无论对当下记录脱贫摘帽取得的成绩还是将来留存历史、资政惠民都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地区进一步提高对开展精准扶贫档案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加强精准扶贫文件材料的收集归档力度,确保齐全完整、无遗漏。各地区各部门要落实主体责任,按照相关标准规范要求,切实做好精准扶贫档案管理工作。

培训班上,来自赤峰市西县扶贫开发部门同志,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精准扶贫文件材料的归档范围及精准扶贫档案的归档清单等内容进行说明自治区档案局相关业务处室人员就精准扶贫档案管理的相关规范要求进行讲解。

本次培训就如何做好精准扶贫档案工作提出明确要求。通过培训,各地区部门相关业务人员思想认识得到提高,工作思路方法得以明确,培训取得良好效果。下一步,内蒙古自治区档案局将会同内蒙古自治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不断加强对精准扶贫档案工作的监督指导确保精准扶贫档案工作有序推进,如期完成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本文为小编原创作品,作者: 小编。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www.dawindow.com/news/201912/2720.html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kf@dawindow.com。
 

Copyright © 2018 档案之窗(dawindow.com)     深圳司捷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804747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