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之窗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技术 » 专门档案 » 企业档案 » 正文

企业文书​归档整理的步骤和方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2-26 11:41:59    浏览次数:97    评论:0
导读

企业文书归档整理的步骤和方法(一)归档时间 各项管理工作中形成的文件材料,各部门应于翌年第一季度向档案部门移交。 也可随办随归。(二)归档内容归档内容应严格依照已经制定的《管理类文件材料的收集范围和档案保管期限表》或《文书文件材料收集范围》收集,特别要注意对需永久保存的文件材料的收集,以保证收集的齐全

企业文书归档整理的步骤和方法

(一)归档时间

          各项管理工作中形成的文件材料,各部门应于翌年第一季度向档案部门移交。

           也可随办随归。

(二)归档内容       

       归档内容应严格依照已经制定的《管理类文件材料的收集范围和档案保管期限表》或《文书文件材料收集范围》收集,特别要注意对需永久保存的文件材料的收集,以保证收集的齐全完整。

(三)整理原则       

         遵循文件的形成规律,保持文件之间的有机联系,区分不同价值,便于保管和利用。    

(四)归档文件整理步骤

         将归档文件以件为单位进行装订、分类、排列、编号、加盖归档章、编目、装盒,使之有序化的过程。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本文为小编原创作品,作者: 小编。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www.dawindow.com/tech/201902/6068.html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kf@dawindow.com。
 

Copyright © 2018 档案之窗(dawindow.com)     深圳司捷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804747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