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之窗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技术 » 馆室管理 » 安全防护 » 正文

​如何做好档案室的防尘和防污染工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2-26 16:38:01    浏览次数:980    评论:0
导读

防有害气体与灰尘的措施:1.正确选择档案库房的地址是防有害气体与灰尘的根本办法(从源头上杜绝灰尘进入档案库房的渠道)。好的库区选址,周围应绿化良好,有很好的防尘、净化空气、降温、防噪声特点。2.定期打扫库内卫生,重点是档案、档案柜架、库房四壁、天花、地面清洗防尘网和空调等设备;档案库房地面应光洁、平整、耐磨;其他内部装修、装具和固定家具等设计应表面平整、构造简洁,并应选用环保材料。3.库房门、窗的密封性要好,可使用橡皮条、空心胶条贴在门、窗的周边加强其密封性,以有效降低外部环境对库房内部的污染;门窗宜设置

如何做好档案室的防尘和防污染工作?

灰尘一般能吸收空气中的酸碱性,降落在档案上会对档案产生摩擦、污染等破坏;是霉菌孢子的传播者;有害气体会影响档案制成材料的耐久性及使字迹产生氧化退色。

防有害气体与灰尘的措施

1.正确选择档案库房的地址是防有害气体与灰尘的根本办法(从源头上杜绝灰尘进入档案库房的渠道)。好的库区选址,周围应绿化良好,有很好的防尘、净化空气、降温、防噪声特点。

2.定期打扫库内卫生,重点是档案、档案柜架、库房四壁、天花、地面清洗防尘网和空调等设备;档案库房地面应光洁、平整、耐磨;其他内部装修、装具和固定家具等设计应表面平整、构造简洁,并应选用环保材料。

3.库房门、窗的密封性要好,可使用橡皮条、空心胶条贴在门、窗的周边加强其密封性,以有效降低外部环境对库房内部的污染;门窗宜设置纱门、纱窗,外窗应具有较好的防尘功能。 

4.档案入库前应除尘,库房管理人员穿鞋套进出库房。

5.尽量少打开库房门窗或者打开时间尽可能短以减少库外灰尘等进入库内。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本文为小编原创作品,作者: 小编。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www.dawindow.com/tech/201902/6085.html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kf@dawindow.com。
 

Copyright © 2018 档案之窗(dawindow.com)     深圳司捷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804747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