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之窗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技术 » 馆室管理 » 安全防护 » 正文

档案库房温湿度的管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0-22 23:01:49    浏览次数:91    评论:0
导读

档案库房温湿度的管理 1、库房温湿度的测试 为了掌握库房温湿度是否符合正常,要用仪表进行测试。 测量温度的仪表比较简单,常用的有水银温湿度计或酒精温度计,用人工观测并记录。此外,还有双金属温度计,可以连续测试记录温度的变化,具有自动测量和记录的功能,是一种比较理想的测温仪表。 2、测量湿度的仪表种类较多,

档案库房温湿度的管理

    1、库房温湿度的测试

       为了掌握库房温湿度是否符合正常,要用仪表进行测试。

       测量温度的仪表比较简单,常用的有水银温湿度计或酒精温度计,用人工观测并记录。此外,还有双金属温度计,可以连续测试记录温度的变化,具有自动测量和记录的功能,是一种比较理想的测温仪表。

    2、测量湿度的仪表种类较多,常用的有以下几种

       1HM4型毛发湿度表;2WHM1型湿度表;3)普通干湿球湿度计;4)自动温湿度计;

       5)通风干湿表;

    3、库房内温湿度的控制与调节的措施主要是密闭、通风、吸潮;

    4、采用自然通风措施应注意哪些事项

       1)认真测定库内外的温湿度,取得准确数值,作为判断能否通风的依据;

       2)利用自然条件通风,还应注意库外的风力和风向。风力在5级以下时可通风,否则不能通风;风沙天气、夏日中午一般不通风。

       3)通风应抓住一切有利时机,经常进行。

    5、测定档案库内准确数值,作为判断能否通风的依据。其具体条件是:

       1)当库内温湿度高于库外时可以通风,否则不能通风;

2)库内相对湿度高于库外,库内外温室度相等时,可以通风,否则不能通风;

3)库内温度高于库外,相对湿度低于库外,或库内温度低于库外,相对湿度高于库外时,能否通风,需按下列公式分别求出库内外的绝对湿度的大小,然后加以比较,库内绝对湿度高于库外时可以通风,否则不能通风。

其公式分别是:

   库内绝对湿度=库内温度下空气含水蒸气饱和量x库内相对湿度。

   库外绝对湿度=库外温度下空气含水蒸气的饱和量x库外相对湿度。


 
关键词: 档案库房温湿度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本文为小编原创作品,作者: 小编。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www.dawindow.com/tech/201910/6165.html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kf@dawindow.com。
 

Copyright © 2018 档案之窗(dawindow.com)     深圳司捷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804747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