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之窗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技术 » 馆室管理 » 安全防护 » 正文

档案文件的修复技术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0-22 23:03:40    浏览次数:107    评论:0
导读

档案文件的修复技术 1、档案文件修复工作的原则 档案文件的修复是一项复杂而细致的工作必须遵循下列原则: 1)保持档案文件的历史原貌。修复时不能丢掉片纸只字,不能损伤档案文件上的任何历史痕迹。 2)修复档案文件所使用的纸张、胶黏剂、塑料凳材料,不能对档案文件制成材料产生任何副作用,不能存在任何危害档案文件的

档案文件的修复技术

    1、档案文件修复工作的原则

       档案文件的修复是一项复杂而细致的工作必须遵循下列原则:

       1)保持档案文件的历史原貌。修复时不能丢掉片纸只字,不能损伤档案文件上的任何历史痕迹。

       2)修复档案文件所使用的纸张、胶黏剂、塑料凳材料,不能对档案文件制成材料产生任何副作用,不能存在任何危害档案文件的因素。

       3)修复前要经过试验,采用的修复方法被证明确有把握时,才能进行档案文件的修复。

2、文书档案的修复技术方法

       1)揭开粘结成“砖”的档案文件;2)去污;3)档案文件字迹的恢复;

4)档案文件字迹的巩固和纸张强度的加固;5)档案文件的修裱;

3、揭开的技术有干揭法和湿揭法两种;

   去污有去水斑和泥斑、去油斑和蜡斑、去霉斑和蓝墨水斑;

   修裱方法有修补和托裱;

   照片的去污有干法去污和湿法去污;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本文为小编原创作品,作者: 小编。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www.dawindow.com/tech/201910/6169.html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kf@dawindow.com。
 

Copyright © 2018 档案之窗(dawindow.com)     深圳司捷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804747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