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之窗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技术 » 馆室管理 » 安全防护 » 正文

HONSOR智慧档案馆库房环境温湿度安全管控一体化平台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12-28 09:06:34    来源:北京盛世宏博科技有限公司    作者:刘工    浏览次数:84    评论:0
导读

档案馆温湿度监控标准档案温湿度记录表盛世宏博现代化智慧档案馆十防/八防九防/环境安全3D可视化管理平台档案馆库房自动化恒温恒湿消毒净化系统档案库房温湿度标准系统背景档案库房是保管档案的重地, 随着社会不断发展与进步,档案分类越来越细化,涉及的内容越来越丰富,信息量和数量越来越大。全国有数以万计的大大小小

档案馆温湿度监控标准

档案温湿度记录表

盛世宏博现代化智慧档案馆十防/八防九防/环境安全3D可视化管理平台

档案馆库房自动化恒温恒湿消毒净化系统

档案库房温湿度标准

系统背景

档案库房是保管档案的重地, 随着社会不断发展与进步,档案分类越来越细化,涉及的内容越来越丰富,信息量和数量越来越大。全国有数以万计的大大小小的档案馆,其中有许多非常重要的机要档案,其历史和社会价值非常高,而档案保存的质量、档案的物理寿命、档案的防虫防霉都与库房的空气质量、温湿度息息相关。

现在大多数档案馆的环境监测还处于人工巡检和人工调控温湿度的阶段,一旦档案库房的温湿度失控 , 安防没做好,档案维护就成了问题。

系统依据

档案库房环境监控系统运用现代化科学技术手段,将传感技术、自动化技术、信息化技术结合起来,并依据出台的相关规定:《机关档案管理规定》(档案局第13号令)、《档案法》、《档案馆建筑设计规范》(JGJ25-2010)、《档案馆建设标准》(建标103-2008)、《档案安全保护技术管理暂行规定》等相关技术规范设计要求,能实现及时有效的调节与控制档案库房的温湿度;确保档案库房内保持科学合理的温湿度范围,同时实现数据的可查询可追踪;有利于档案资料的长期、完好保存,以发挥档案资料的更大作用。

系统功能

【1】温湿度自动调控系统

采集库房内的温湿度数据,同时将数据上传至监控平台,并可以根据设定的温湿度要求打开或关闭空调、除湿机、加湿机等设备,实现对温湿度的管控。

【2】漏水监测系统

漏水会危害库房内储存物品的质量及电气设备的使用,档案室内的门窗周围、管道周围、空调和加湿除湿一体机的进水、排水管道都有诸多的漏水隐患,如果发生漏水,不及时发现处理,将会造成严重后果,因此需要在档案库房的相应位置安装漏水传感器,实时监测漏水情况的发生,当出现漏水情况时立即报警,并通知相关人员采取措施。

【3】环境质量监控系统

除环境温湿度参数外,档案的保存质量与空气的洁净程度也有关系,当档案库房内PM2.5、PM10、、室内粉尘、CO等气体浓度过高,会增加档案在环境中的腐蚀性风险,也容易造成档案堆积灰尘,使档案损坏,因此对库房内环境空气质量参数的监测尤为重要,当空气中各气体指标超标时可联动新风系统进行换气,换气后档案库房内空气质量可处于正常范围。

【4】自动防火报警系统

库房环境监控系统配烟感探测器、温度探测器、声光组成防火报警系统。当出现警情时,监控主机触发声光报警,并通过语音形式报出报警类型。

【6】自动防盗报警系统

在库房的门、窗、走廊等入口处,安装人体红外探测器,可以在库房的情况下实时监控人员的进出情况,对于非法闯入的人员,驱动声光发出声、光报警,并电话通知相关人员及时处理。可设置分时段报警,避免对正常进出的工作人员误报。

【7】灯光照明监控系统

通过布置光照感应器,实时监测光照强度,联动电动窗帘,自动控制光源,减少灯光对档案资料的照射。安装灯光照明检测模块,在控制室,通过微机可方便观察库房灯光开、关情况。

【8】电力监控系统

对通断电实时监测和告警,通信主机可接ups(后备电源),提供30分钟以上延时供电,保证设备断电后可以及时报警。

【10】智能卡门禁管理

库房大门安装电控门锁,工作人员进入库房,首先刷卡,然后输入密码,经门禁主机校验后,方可进入库房。系统同时自动记录工作人员出入信息,为以后出现丢失,可以追溯查询。

【11】视频监控系统

视频监控系统采用成熟的数字硬盘录像技术,在库房安装红外摄像机,实现对库房24小时不间断图像监控,并可以回放查询录像记录。

【12】数据集中监测与报警

对分布在各楼层的多个库房实现跨区域集中监控管理,通过树形列表的方式实现对各楼层库房环境数据的监控,通过数据图表的方式或地图的方式展示。

【13】数据统计报表

监控系统提供对各个站点的监测量提供日/月/年统计和客户定制的报表统计,可选择起止时间、选择具体某一个监测量来进行日统计,并支持数据报表导出功能。

【14】灵活定制开发

该系统完全智能化,可根据用户实际需求进行界面的定制和系统功能扩展,满足不同用户的要求,灵活便捷。


 
(文/刘工)
免责声明
• 
本文为刘工原创作品,作者: 刘工。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www.dawindow.com/tech/202112/6563.html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kf@dawindow.com。
 

Copyright © 2018 档案之窗(dawindow.com)     深圳司捷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804747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