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之窗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技术 » 馆室管理 » 安全防护 » 正文

如何做好档案室的防水工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2-26 16:47:06    浏览次数:1269    评论:0
导读

如何做好档案室的防水工作?案库房内不应设置除消防以外的给水点,给、排水管道不应穿越库区,消防栓不应设在档案室内,而应设在明显而又易于取用的走廊内或楼梯间附近。1.档案库区应排水通畅,防止积水。2.无地下室的首层库房和地下库房由于受到地下水的影响,地下防水等级为一级,地面必须有防潮、防水措施。3.库房屋面防水等级应为Ⅰ级,应设置机械通风或空调和加湿去湿设备控制库房湿度。库房湿度的具体要求应根据不同载体档案保管的湿度要求确定,并尽量保持恒定。

如何做好档案室的防水工作?

《档案馆建筑设计规范》JGJ25—2000

为了做好档案的防汛抗洪工作,乡镇(街道)的档案安全得不到保证的,可提前向上一级档案馆移交 

为了做好防汛抗洪工作,机关、企事业单位档案库房位于一楼的单位,应设备用库房,以防万一。 


档案库房内不应设置除消防以外的给水点,给、排水管道不应穿越库区,消防栓不应设在档案室内,而应设在明显而又易于取用的走廊内或楼梯间附近。

1.档案库区应排水通畅,防止积水。

2.无地下室的首层库房和地下库房由于受到地下水的影响,地下防水等级为一级,地面必须有防潮、防水措施。

3.库房屋面防水等级应为Ⅰ级,应设置机械通风或空调和加湿去湿设备控制库房湿度。库房湿度的具体要求应根据不同载体档案保管的湿度要求确定,并尽量保持恒定。


 
关键词: 档案室防水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本文为小编原创作品,作者: 小编。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www.dawindow.com/tech/201902/6088.html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kf@dawindow.com。
 

Copyright © 2018 档案之窗(dawindow.com)     深圳司捷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804747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