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之窗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国家档案局副局长付华莅临重庆市档案馆新馆工地指导工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1-04 12:10:55    来源:重庆档案信息网    作者:黄海    浏览次数:513    评论:0
导读

付华副局长(中)实地查看新馆建设付华副局长(右)听取情况汇报 8月22日上午,国家档案局副局长付华莅临重庆市档案馆新馆建设工地检查指导工作。 在市档案局局长李华强、副局长李旭东陪同下,付华副局长进入施工现场,详细查看了新馆门厅、展厅、查阅利用大厅、档案库房、业务办公用房等区域,实地了解了新馆的功能布局及施工进展情况。 随后,付华副局长听取了市档案局及代建、施工、监理单位关于新馆项目建设的情况汇报,

    

 

 

付华副局长(中)实地查看新馆建设 

 付华副局长(右)听取情况汇报

    8月22日上午,国家档案局副局长付华莅临重庆市档案馆新馆建设工地检查指导工作。
    在市档案局局长李华强、副局长李旭东陪同下,付华副局长进入施工现场,详细查看了新馆门厅、展厅、查阅利用大厅、档案库房、业务办公用房等区域,实地了解了新馆的功能布局及施工进展情况。
    随后,付华副局长听取了市档案局及代建、施工、监理单位关于新馆项目建设的情况汇报,指出:重庆市档案馆是全国重要档案馆之一,馆藏在全国各省(区、市)档案馆中居于重要地位,新馆的总体设计、功能布局科学合理,建筑风格富有新意,细节考虑到位,相信建成后是一个非常不错的好馆,对重庆档案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针对项目推进,他强调:一要保质量,新馆建设必须把质量放在第一位,时间、进度必须服从质量,要在保证施工质量的前提下,采取适当措施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二要保管控,要加强项目监管,注重项目建设中的细节问题,要吸取部分兄弟省市新馆项目疏于监管导致质量问题、建成无法交付使用的教训;三要保效益,在新馆设施设备配置过程中,要注意采购价格和使用效益之间的均衡,选购性价比高、质价相符的设施设备,既满足档案工作需求,又为国家节省资金;四要保安全,包括新馆项目施工的安全、设施设备配置使用的安全、干部廉政履职的安全等,要加强协调,保障重庆市档案馆新馆项目顺利实施,早日竣工投用。
    市档案局李华强局长表示:衷心感谢国家档案局对重庆档案事业的关心和支持;一定按照付华副局长指示精神,认真落实新馆项目各项工作,加强项目推进中的统筹安排、过程管控、资金绩效,在确保施工质量及安全的前提下,争取早日完成新馆建设任务,推动重庆档案事业发展迈向新台阶。

 
(文/黄海)
免责声明
• 
本文为黄海原创作品,作者: 黄海。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www.dawindow.com/news/201811/1752.html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kf@dawindow.com。
 

Copyright © 2018 档案之窗(dawindow.com)     深圳司捷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804747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