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之窗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国家档案局对广西壮族自治区档案馆开展业务建设评价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2-09 07:00:26    来源:广西档案信息网    浏览次数:42    评论:0
导读

工作组听取广西壮族自治区档案馆业务建设情况汇报工作组组长丁越飞讲话工作组查看档案库房工作组查看声像档案阅览场所工作组查看档案编研成果工作组查看评价材料工作组查看档案整理编目室工作组现场查看总控室工作组在档案查阅中心检查案卷质量工作组查看广西电子文件(档案)备份中心  2018年7月19日至20日,国家档案局副省级以上综合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工作组一行6人,对广西壮族自治区档案馆业务建设工作进行了全面


工作组听取广西壮族自治区档案馆业务建设情况汇报

工作组组长丁越飞讲话

工作组查看档案库房

工作组查看声像档案阅览场所

工作组查看档案编研成果

工作组查看评价材料

工作组查看档案整理编目室

工作组现场查看总控室

工作组在档案查阅中心检查案卷质量


工作组查看广西电子文件(档案)备份中心
   2018年7月19日至20日,国家档案局副省级以上综合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工作组一行6人,对广西壮族自治区档案馆业务建设工作进行了全面评价。
  评价期间,工作组听取了黎富文局(馆)长代表广西壮族自治区档案局(馆)关于迎检准备工作和自治区档案馆业务建设情况的汇报,对照国家档案局印发的《副省级以上综合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标准》和评价要求,逐项核查了佐证材料,实地查看了档案库房、业务和技术用房、对外服务用房、办公用房和档案安全保管、信息化等各种设施、设备,全面检查了库房管理、案卷质量、开放鉴定、利用服务等情况,从建筑与设备、经费与人员、档案基础业务、开发利用服务和工作落实五个方面96项内容对广西壮族自治区档案馆进行了全面、详细地考评。工作组对广西壮族自治区档案馆迎评准备和各项基础业务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国家档案局启动副省级以上综合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工作以来,广西壮族自治区档案局(馆)高度重视、认真对待,严格按照国家档案局评价通知和动员会要求,及时成立了领导小组和办公室,召开有关会议进行研究部署,制定了迎检工作方案和任务分解表,细化工作任务,将责任落实到处室到人,逐项进行自评,认真准备各考点依据性材料,实事求是地列出扣分原因,按要求形成了自评得分表和总体情况报告并按时上报国家档案局,较好地完成了迎评各项准备工作。
  2013—2017年,自治区档案馆认真落实国家档案局关于档案馆工作的部署要求,紧紧围绕“三个体系”建设,狠抓基础设施建设、基础业务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馆库和设施设备明显改善,经费保障有力,干部队伍素质明显提升,档案基础业务进一步夯实,档案开发利用成效显著,工作落实积极有效。同时,对照国家档案局要求和评价标准,也发现一些问题和不足。下一步,自治区档案馆将针对此次业务建设评价中发现的问题,理清工作思路,落实整改措施,抓住重点,精准发力,补齐短板,夯实基础,进一步加强档案馆各项工作,提升档案馆业务规范化科学化水平,全面推动新时代档案馆事业高质量发展。(自治区档案局 韦家友)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本文为小编原创作品,作者: 小编。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www.dawindow.com/news/201812/2092.html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kf@dawindow.com。
 

Copyright © 2018 档案之窗(dawindow.com)     深圳司捷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804747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