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之窗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国家档案局检查评价海南省档案馆业务建设情况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1-04 11:33:55    来源:海南档案信息网    浏览次数:964    评论:0
导读

国家档案局检查评价海南省档案馆业务建设情况 7月16日至17日,国家档案局组织副省级以上综合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专家组一行5人,对海南省档案馆业务建设工作进行了现场评价。 检查伊始,为保证业务建设评价工作的客观与公正,根据国家档案局的要求,国家档案局工作人员宣读了评价工作纪律、并与专家组成员、海南省档案馆负责人签订了三方《遵守业务建设评价工作纪律承诺书》。 检查评价期间,专家组严格按照中央八项规定要

                             国家档案局检查评价海南省档案馆业务建设情况


   7月16日至17日,国家档案局组织副省级以上综合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专家组一行5人,对海南省档案馆业务建设工作进行了现场评价。

   检查伊始,为保证业务建设评价工作的客观与公正,根据国家档案局的要求,国家档案局工作人员宣读了评价工作纪律、并与专家组成员、海南省档案馆负责人签订了三方《遵守业务建设评价工作纪律承诺书》。

   检查评价期间,专家组严格按照中央八项规定要求,恪守工作纪律,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严谨细致的专业精神开展评价。他们在听取海南省档案馆副馆长刘玉峰汇报海南省档案馆开展业务建设总体情况后,对照《副省级以上综合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标准》逐项核查佐证材料,实地察看档案库房、业务技术用房、对外服务用房等,现场了解安全防护设施设备和信息化设备的运行情况,随机抽查档案资源建设、保管与利用、编研、社会服务功能与具体工作的落实情况,全面客观评价了档案馆建筑与设备、经费与人员、档案基础业务、开发利用服务和工作落实5个方面工作。

   此次业务建设评价工作是加强副省级以上综合档案馆业务建设、提升业务水平,推动档案馆事业科学、可持续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国家档案局启动此项工作以来,海南省档案馆及时印发《关于做好省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各项准备工作的通知》,专门成立业务建设评价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组织协调迎评准备工作,要求各处室强化问题导向,明确时间节点,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合力,扎实推进业务建设评价各项准备工作。经过半年多的固基础、补短板、 强弱项,海南省档案馆的安全体系、资源体系和服务体系建设得到了全面提升。今后,省档案馆将以《副省级以上综合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标准》为引领,以存在问题为导向,不断提升档案馆业务建设,充分利用档案服务海南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

                         (文 焦正高/图 韩学)



HAN_6385_调整大小.jpg

海南省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会议

HAN_6394_调整大小.jpg

专家组组长丁越飞讲话

HAN_6382_调整大小.jpg

刘玉峰副馆长汇报海南省档案馆业务建设情况

HAN_6435_调整大小.jpg

专家组逐项核查佐证材料

_HAN0981_调整大小.jpg

专家组参观展厅

_HAN1010_调整大小.jpg

专家组实地查看档案馆各业务用房

_HAN1135_调整大小.jpg

专家组实地查看档案库房

_HAN1127_调整大小.jpg

专家组实地抽查实物档案

_HAN0996_调整大小.jpg

专家组现场了解安全防护设施设备和信息化设备的运行情况

_HAN1167_调整大小.jpg

专家组随机抽查档案资源建设、保管与利用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本文为小编原创作品,作者: 小编。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www.dawindow.com/news/201811/1735.html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kf@dawindow.com。
 

Copyright © 2018 档案之窗(dawindow.com)     深圳司捷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804747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