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之窗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福建省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在各省区市中排名第3位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4-26 15:00:12    来源:福建档案信息网    浏览次数:656    评论:0
导读

4月25日下午,收悉国家档案局《关于副省级以上综合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情况的通报》(档发〔2019〕7号),福建省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在各省区市中排名第3位(在47家副省级以上综合档案馆中排名第4位,列辽宁省、青岛市、浙江省之后),可喜可贺!  迎评大事记  ·2017/10/17  国家档案局下发文件,部署开展副省级以上综合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工作,涉及5大类96个指标项227个子项,是继1997年国

  425日下午,收悉国家档案局《关于副省级以上综合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情况的通报》(档发〔20197号),福建省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在各省区市中排名第3位(在47家副省级以上综合档案馆中排名第4位,列辽宁省、青岛市、浙江省之后),可喜可贺! 


  迎评大事记 

  ·2017/10/17 

  国家档案局下发文件,部署开展副省级以上综合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工作,涉及5大类96个指标项227个子项,是继1997年国家档案局对省级综合档案馆开展目标责任考评后,二十一年来的又一次全面“体检”。 

  ·2017/12/28 

  全国档案局长馆长会议后第二天,国家档案局局长、中央档案馆馆长李明华主持召开副省级以上综合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动员部署会。 

  ·2017/12/31 

  省档案局召开省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启动会,研究部署迎评工作,分解落实任务。 

  ·2018/02/07 

  在全省档案工作会议上,省委常委、秘书长梁建勇提出“扎实做好档案业务评价迎检”等工作要求。 

  ·2018/07/06 

  局党组书记、局(馆)长卓兆水在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上提出,各党支部在近期开展党日活动、组织生活会时,都要围绕“二十一年又一回、全力以赴抓迎检”主题,把着力点、落脚点放在迎检上,确保生活会高质量,确保生活会也成为迎检的动员会、鼓励会。 

  ·2018/07/13 

  省档案局召开省档案馆业务建设迎检工作第一次动员会。卓兆水局(馆)长明确提出,789三个月,要提倡“两个凡是”(即凡是与迎评工作有关的事项,由各位副局长大胆布置,各处室必须全力以赴;凡是与迎评工作关联不大的事项,由各位副局长严格把关,各处室区别“轻重缓急”推进),争取业务建设评价取得好成绩。相关处室、中心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2018/07/24 

  局党组书记、局(馆)长卓兆水在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上提出,省档案馆业务建设要实现“进入前十”目标。同日,卓兆水局(馆)长在局务会上明确,“每天加班一小时、周末加班一整天”,确定局机关全体同志到馆加班。 

  ·2018/09/03 

  省档案局召开省档案馆业务建设迎检工作第二次动员会。卓兆水局(馆)长强调以坚定不移的目标、履职尽责的担当、决战决胜的勇气,做好各项迎评工作。 

  ·2018/09/1009/11 

  国家档案局委派的工作组通过听取汇报、查看佐证材料、实地查看现场、调阅案卷、上机查看数据等方式,对福建省档案馆开展业务建设评价工作。卓兆水局(馆)长在汇报时提出,重视为先,全面部署迎评工作;精准为要,全面夯实业务基础;持续为本,全面拓展评后作为。 

  ·2019/03/29 

  全国档案局长馆长会议在北京召开。李明华局长在工作报告中指出,去年对副省级以上综合档案馆业务建设情况进行了一次全面评价,会后将把评价结果反馈给各档案馆,同时把各馆工作情况向当地党委和政府通报。 

  ·2019/04/25 

  收悉国家档案局《关于副省级以上综合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情况的通报》(档发〔20197号),辽宁、青岛、浙江、福建、广西、湖北、上海等7家档案馆处于全国前列,福建省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取得了在47家副省级以上综合档案馆中排名第4位(在各省区市中排名第3位)的优异成绩。省委办公厅厅务会议成员、省档案局局长、省档案馆馆长卓兆水批示:成绩固然可喜,问题更需关注。请各位副馆长、处长(主任)认真研究“问题清单”,主动承担整改任务,相关事项要列入整改方案中。 

 

    迎检的这一年,省档案局馆积极践行“激情、和谐、规范、快捷”工作作风,扎实推进业务建设,摸清了省馆家底、找准了问题短板,锻炼了全体同志、展示了干部面貌,提升了整体水平、取得了福建“档案人”引以自豪的成绩! 

这得益于省委领导重视关心  

  梁建勇秘书长6次批示指示,要求认真做好迎评工作,并请省委办、省政府办给予指导帮助。在省委办公厅等大力支持下,迎检工作扎实推进。 

这得益于局馆党组有力领导 

  党组先后组织召开12次局务会、23次专题会、2次动员会。卓兆水局(馆)长提出,以“二十一年又一回、全力以赴抓迎检”为主题,提倡“两个凡是”,“每天加班一小时,周末加班一整天”,全面部署并推进省馆业务建设。黄建峰、马俊凡、游富明副馆长各自分工协作,紧抓分管处室工作的落实,督促推动迎检工作顺利进行。 

这得益于历任班子持续建设  

  1997年以来,省档案局馆历任班子积极推动达标创建、综合评估、新馆建设,省档案馆先后晋升国家一级档案馆、获评“全国档案事业发展综合评估先进单位”,建成被档案界同仁誉为的全国最美档案馆,档案事业基础不断夯实。 

这得益于各个处室精诚合作  

  办公室:需要整改的问题,越到后面越是硬骨头,必须争分夺秒、攻坚克难,提出“不丢一项指标分,不给全局拖后腿”工作目标。监督指导处:全面分析评价标准、制定工作方案,针对“硬指标”进行任务分解,牵头推动迎检进度。法制处:以“包库”措施整改小全宗档案案卷质量。保管利用处:该留下来加班的留下来加班,该周末进馆加班的就进馆加班,“不留遗憾让后人说”,全力以赴为“赢”检。 

 

    鉴定整理处:按周、按天倒排时间,排除最后的困难,攻下最后的堡垒。编研处:攻坚克难,全力挽回失分,不让自己负责的分值在自己手中失去,让最美档案馆实至名归。技术处:将迎检作为首要工作任务,提振精气神,全力赶进度。

 

  机关党委:积极响应党组号召,按照既定工作方案,以统一规范为标准,紧锣密鼓投入迎检工作。人事教育处:开展业务培训和量化分工,采取“全员参与、以老带新”方式,全力做好冲刺攻坚。信息中心:每天加班1小时,每周加班1天,执行了17周,大家没有怨言、没有计较、没有提“补休”。 

 

这得益于全体同志无私奉献 

  局馆全体同志积极响应党组号召, “每天加班一小时、周末加班一整天”。从“档龄”三十年的老档案人到刚入职的档案新手,不分级别、不论专业,穿上“白大褂”工作服、拿起钻孔锥宝塔线,查资料、翻档案,入库区、进机房……每一个人都在比学赶超、都敢于啃下“硬指标”。经历“首轮模拟评价”“周五模拟评价”“临战模拟评价”的不间断考验,以问题为导向,迎评各项工作扎实推进。 

  正是这些“得益于”,我们的迎评工作圆满完成,实现了比“进入前十”目标更好的成绩。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本文为小编原创作品,作者: 小编。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www.dawindow.com/news/201904/2330.html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kf@dawindow.com。
 

Copyright © 2018 档案之窗(dawindow.com)     深圳司捷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804747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