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之窗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档案局工业档案文献巡展调研组赴辽宁考察首展筹备情况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5-06 11:00:52    来源:辽宁省档案信息网    浏览次数:301    评论:0
导读

5月14日,工业档案文献巡展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工业和信息化部总经济师王新哲、国家档案局经济科技档案业务指导司司长王雁宾等调研组一行13人,赴辽宁省档案局(馆)实地调研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工业档案文献巡展辽宁首展筹备情况。省委书记陈求发同志接见了调研组,详细询问了巡展筹备情况,对首展工作做出了体现国家要求、突出辽宁特色的指示。分管档案工作的省委常委、秘书长刘焕鑫、副省长崔枫林以及省工业与信息化委员会

514日,工业档案文献巡展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工业和信息化部总经济师王新哲、国家档案局经济科技档案业务指导司司长王雁宾等调研组一行13人,赴辽宁省档案局(馆)实地调研“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工业档案文献巡展辽宁首展筹备情况。

省委书记陈求发同志接见了调研组,详细询问了巡展筹备情况,对首展工作做出了“体现国家要求、突出辽宁特色”的指示。分管档案工作的省委常委、秘书长刘焕鑫、副省长崔枫林以及省工业与信息化委员会主任何庆与调研组成员交流了首展筹备情况。

调研组实地考察了辽宁省档案馆的展览场地、软硬件设施、讲解及安保人员配备等情况,听取了辽宁省档案局(馆)党组书记、局(馆)长许桂清关于《工业档案文献巡展辽宁首展筹备工作情况的汇报》以及辽宁省工信委副主任陈汝义关于实物展品使用的设想。调研组相关成员汇报了巡展脚本和展陈设计情况,并与省工信委、省档案局(馆)同志进行深入研讨、交流。调研组对省档案馆前期筹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王新哲在讲话中指出,要认真领会贯彻落实好中办领导同志的指示精神,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和工作标准把巡展办好;要树立精品意识,处理好质量和进度的关系,要确保安全保密,厉行节约,办好高质量的巡展。王新哲强调,尤其要确保办好首展。把首展放在辽宁,是中办、国家档案局和工信部主要领导同志对辽宁的信任和重托,对辽宁是一项重大政治责任。要把首展办好,为整个巡展“打个样儿”。王新哲要求,此次巡展要把我国完整的工业体系反映出来,回答好我国工业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的问题;要把我们党领导工业发展的重大思想、重大成就讲清楚,深刻揭示出新时代我国工业领域承担的使命和发展的路径;要把我国工业发展历程中形成的工业精神讲清楚,通过巡展进行宣传传承,在全社会弘扬“工匠精神”;要体现中办领导的要求,也要让辽宁省委省政府满意。王雁宾司长就突出展览主线、讲好工业故事、弘扬工业精神等,对办展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工业档案文献巡展由国家档案局、工业和信息化部主办,辽宁省档案局(馆)承办首展。该展览将真实再现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我国工业由小到大、由弱变强的发展历程,激励全社会不忘初心使命,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加速推进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转变,为早日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继续奋斗。此次全国巡展首展拟定于7月在辽宁省档案馆举办,展期15天。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本文为小编原创作品,作者: 小编。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www.dawindow.com/news/201905/2357.html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kf@dawindow.com。
 

Copyright © 2018 档案之窗(dawindow.com)     深圳司捷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804747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