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之窗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包头市档案局对市属国有企业档案工作进行调研检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1-20 19:00:10    来源:包头市档案局 刘秀玲    浏览次数:895    评论:0
导读

为了确保我市市属国家出资企业档案完整、安全和有效利用,推进我市市属国家出资企业档案工作的规范化、科学化、现代化管理,更好地服务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依据《中国人民共和国档案法》《企业档案工作规范》,9月14日至11月14日,市档案局联合有关主管部门开展了为期两个月的市属国有企业档案工作调研检查。检查组通过听、看、查、议等形式,对被检查单位的档案安全保管情况;档案工作组织管理、制度建设情况;各种门类、


为了确保我市市属国家出资企业档案完整、安全和有效利用,推进我市市属国家出资企业档案工作的规范化、科学化、现代化管理,更好地服务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依据《中国人民共和国档案法》《企业档案工作规范》914日至1114日,市档案局联合有关主管部门开展了为期两个月的市属国有企业档案工作调研检查。

检查组通过听、看、查、议等形式,对被检查单位的档案安全保管情况;档案工作组织管理、制度建设情况;各种门类、载体档案集中统一管理、齐全完整与规范整理情况;档案资源开发利用情况以及档案信息化建设等情况进行了调研检查。检查中发现个别单位不同程度的存在收集不齐全、整理不规范、制度不健全、档案保管存在安全隐患、信息化开展滞后等问题。检查组在检查中针对存在的问题及时进行指导并限时整改,要求各单位强化建章立制、注重档案的实体安全和信息安全、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工作,同时主管部门要加大对所分管企业的监督考核。

下一步,市档案局将通过多种形式,加强对企业的培训和指导,推动企业档案工作稳步有序向好发展。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本文为小编原创作品,作者: 小编。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www.dawindow.com/news/201811/1837.html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kf@dawindow.com。
 

Copyright © 2018 档案之窗(dawindow.com)     深圳司捷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804747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