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之窗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包头市档案局参加全市机构改革工作推进培训会部署机构改革档案工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2-13 11:00:33    来源:包头市档案局    浏览次数:356    评论:0
导读

日前,包头市委召开包头市机构改革工作推进培训会,部署全市机构改革各项工作,包头市档案局对全市涉改单位和新组建部门和单位在如何做好机构改革档案工作方面进行培训。培训时强调,档案工作是一项记录历史、传承文明、服务社会、造福人民的事业,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不可或缺的一项基础性、支撑性工作。在机构改革的关键时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档案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牢记“档案工作姓党”,坚持和加强党对档案


日前,包头市委召开包头市机构改革工作推进培训会,部署全市机构改革各项工作,包头市档案局对全市涉改单位和新组建部门和单位在如何做好机构改革档案工作方面进行培训。

培训时强调,档案工作是一项记录历史、传承文明、服务社会、造福人民的事业,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不可或缺的一项基础性、支撑性工作。在机构改革的关键时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档案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牢记“档案工作姓党”,坚持和加强党对档案工作的全面领导。要将档案工作纳入到机构改革总体部署当中,与机构改革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确保机构改革时期档案安全。印制下发《包头市2018年涉改单位档案管理工作汇编》和《档案室工作操作手册》,确保培训内容可操作、有实效。

培训会上,包头市档案局副局长安东梅为所有参会单位负责同志解读了机构改革中不同属性涉改单位档案的归属、处置和流向,梳理了机关档案室常见的档案门类和归档内容,并要求不再保留、纳入重新组建机构、撤销建制的部门和单位在规定时限内向市档案馆整体移交全宗内所有档案,新组建的部门和单位在机构改革完成后向同级档案行政管理部门报送《机关文件材料归档范围》和《档案保管期限表》。

安东梅副局长表示,市档案局认真履行职责,提前介入,超前谋划,切实加强机构改革全过程的监督、指导和培训,及时掌握各部门、各单位档案处置进展情况;各涉改单位要切实担当主体责任,安排专人清点各门类档案,全面收集散存在各内设机构和个人手中的文件材料,做到应收尽收,应归尽归,严防档案流失和泄密事件发生。市档案局会与所有涉改部门和单位力同心,确保全市档案工作在机构改革中有序推进。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本文为小编原创作品,作者: 小编。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www.dawindow.com/news/201902/2159.html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kf@dawindow.com。
 

Copyright © 2018 档案之窗(dawindow.com)     深圳司捷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804747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