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之窗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兰台青年讲馆藏 史海钩沉促作风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1-21 11:00:13    来源:江西档案信息网    浏览次数:675    评论:0
导读

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鉴可以明得失。在全国上下锲而不舍、弛而不息加强作风建设的今天,档案中记载的干部好作风的史料依然能引发我们的共鸣和沉思。档案以其“存史鉴今 资政育人”的独特作用,传承和发扬着江西这块红土地上的干部好作风。11月16日,省档案馆“兰台青年讲坛”开展馆藏故事会活动,馆藏故事会由副馆长谭向文主持,馆长方维华、副巡视员毛海帆出席,全体干部职工参加。省档案馆的青年干部们以“江西红土地

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鉴可以明得失。在全国上下锲而不舍、弛而不息加强作风建设的今天,档案中记载的干部好作风的史料依然能引发我们的共鸣和沉思。档案以其“存史鉴今 资政育人”的独特作用,传承和发扬着江西这块红土地上的干部好作风。

1116日,省档案馆“兰台青年讲坛”开展馆藏故事会活动,馆藏故事会由副馆长谭向文主持,馆长方维华、副巡视员毛海帆出席,全体干部职工参加。省档案馆的青年干部们以“江西红土地上的干部好作风”为主题,通过研究馆藏档案史料,挖掘背景资料,形成具有鲜活人物和跌宕情节的馆藏故事向全馆干部讲述。他们有的讲述中国人民解放军高级将领陈奇涵将军舍弃“锦绣前程”参加革命始末,有的讲述江西省苏维埃政府主席刘启耀自带伙食去办公的清廉故事,有的讲述民国教育家欧阳晓澜艰苦朴素办教育,有的讲述遂川县革命烈士曾宝华一家舍身捍护苏维埃政府印章的故事¨¨¨这些精彩故事让一个个作风优良的好干部形象从泛黄的故纸堆中跃然而出,大家被故事人物的坚定信仰深深折服,被他们的艰苦朴素深深打动,被他们对党和人民的绝对忠诚深深感染。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作风问题本质上是党性问题。优良的干部作风体现的是共产党人的党性修养,本次馆藏故事会也是一次党性教育课,让讲故事的干部和听故事的干部理想信念都更加坚定,加强作风建设的意识都得到提升。大家纷纷表示:要把这次馆藏故事会的学习成果运用在促进作风建设、反对“四风”问题上,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并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指示精神。

机关党委  陈依柳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本文为小编原创作品,作者: 小编。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www.dawindow.com/news/201811/1841.html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kf@dawindow.com。
 

Copyright © 2018 档案之窗(dawindow.com)     深圳司捷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804747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