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之窗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青岛市数字档案馆首家通过“全国示范数字档案馆”测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1-17 15:35:29    来源:档案之窗    浏览次数:294    评论:0
导读

日前,国家档案局正式公布了青岛市数字档案馆系统测试结果,青岛市数字档案馆被认定为“全国示范数字档案馆”。这是国家档案局首次组织专家,按照去年底出台的《测试办法》对全国数字档案馆开展测试工作。通过对99个关键指标、数百个子项目的全面测试,青岛市数字档案馆取得96.98分的好成绩,成为首家“全国示范数字档案馆”。 2003年,青岛市在全国率先建成数字档案馆,建立了以“三网四库”为基础的数字档案管理体系

    日前,国家档案局正式公布了青岛市数字档案馆系统测试结果,青岛市数字档案馆被认定为“全国示范数字档案馆”。这是国家档案局首次组织专家,按照去年底出台的《测试办法》对全国数字档案馆开展测试工作。通过对99个关键指标、数百个子项目的全面测试,青岛市数字档案馆取得96.98分的好成绩,成为首家“全国示范数字档案馆”。
    2003年,青岛市在全国率先建成数字档案馆,建立了以“三网四库”为基础的数字档案管理体系和服务平台。在此基础上,青岛市档案馆又先后建设电子档案中心、全市档案信息馆际共享、馆室共享、室际共享和社会共享工程,进一步拓展数字档案馆功能,开辟了一条投资少、见效快的路子。除了系统功能完善外,青岛市档案馆在电子文件归档、档案数字化和在线服务以及远程查阅成效显著,目前已经接收电子档案21.6万件,档案数字化3426万页,建设目录数据1528万条,84%的档案实现在线利用,互联网网站访问量 6400万人次,政务网访问量18万人次,大大提高了利用效率,方便了人民群众。
2015年,青岛市智慧档案馆项目一期工程投入实用,开始运用云计算、物联网和移动互联等新技术,推动数字档案馆跨越式发展。2011年,青岛市数字档案馆获全国档案管理与服务创新最佳案例奖。2014年,智慧档案馆项目获得山东省档案工作改革创新项目一等奖。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本文为小编原创作品,作者: 小编。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www.dawindow.com/news/201811/1830.html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kf@dawindow.com。
 

Copyright © 2018 档案之窗(dawindow.com)     深圳司捷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804747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