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之窗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经验交流 » 正文

宾阳县新桥镇采取多项措施切实加强村级档案管理工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1-23 10:05:34    来源:宾阳县新桥镇人民政府信访助理员    作者:陆世祥    浏览次数:983    评论:0
导读

2017年以来,新桥镇将提升村级档案管理作为加强村委(社区)规范化建设的抓手之一,采取多项措施切实加强村级档案管理工作,以四到位确保档案管理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责任明确到位。2017年以来,该镇多次召开村级档案工作部署会议,对村级档案的收集、整理、管理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同时,明确各村(社区)支部书记为第一责任人,文书为专职档案员,使档案管理工作有人管、有人抓。 业务培训到位。多次组织各村包村


    2017年以来,新桥镇将提升村级档案管理作为加强村委(社区)规范化建设的抓手之一,采取多项措施切实加强村级档案管理工作,以“四到位”确保档案管理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责任明确到位。2017年以来,该镇多次召开村级档案工作部署会议,对村级档案的收集、整理、管理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同时,明确各村(社区)支部书记为第一责任人,文书为专职档案员,使档案管理工作有人管、有人抓。
    业务培训到位。多次组织各村包村干部、镇档案管理员对村级档案管理工作进行培训,加大对村级档案的收集、归类、年限划分等相关业务知识的指导,并因村制宜,对一些工作难度大的村进行重点指导,确保各村档案管理业务水平全提高。
    服务指导到位。该镇定期组织专项工作组深入各村,对各村档案收纳整理工作进行检查、指导,帮助他们理清工作思路,对普遍存在的问题明确专人解答,并进行针对性梳理,及时、准确解答疑问,协助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确保各村高质量、高效率完成档案整理工作。
    督查管理到位。加大对村级档案的督查力度,严格按照档案规范要求和目录清单,详细查验,对缺项、漏项、档案整理不规范、不及时的建立问题台账,限期整改完善。与此同时,该镇及时对先进的工作方法进行交流推广,督促落后的村进行调整,确保档案收集齐全、管理规范,全面推动村级档案规范化管理工作有序开展。


 

 
(文/陆世祥)
免责声明
• 
本文为陆世祥原创作品,作者: 陆世祥。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www.dawindow.com/news/201811/1857.html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kf@dawindow.com。
 

Copyright © 2018 档案之窗(dawindow.com)     深圳司捷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804747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