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之窗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焦点要闻 » 正文

宁波镇海:区档案馆窗口优质服务收到锦旗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4-12 15:00:10    来源:江苏档案局    浏览次数:705    评论:0
导读

近日,上海市民杜老先生给宁波市镇海区档案馆查阅窗口送来一面印有“历史档案细心查、践行承诺跑一次”字样的锦旗,感谢区档案馆费尽周折解决了他的老房拆迁难题,并对窗口工作人员提供的热情、周到、高效的服务表示称赞。去年,镇海区尚志村一批老房启动拆迁。在拆迁过程中,工作人员发现其中有一间楼房、一间平房属于一名杜姓老先生,工作人员获知其居住在上海,立即跟老先生取得联系。杜老先生翻遍全家,没有找到老房产权证明。

近日,上海市民杜老先生给宁波市镇海区档案馆查阅窗口送来一面印有“历史档案细心查、践行承诺跑一次”字样的锦旗,感谢区档案馆费尽周折解决了他的老房拆迁难题,并对窗口工作人员提供的热情、周到、高效的服务表示称赞。

去年,镇海区尚志村一批老房启动拆迁。在拆迁过程中,工作人员发现其中有一间楼房、一间平房属于一名杜姓老先生,工作人员获知其居住在上海,立即跟老先生取得联系。杜老先生翻遍全家,没有找到老房产权证明。

今年初,杜老先生夫妻在亲友陪同下,从上海赶到镇海,来档案馆查询该产权资料。由于杜老先生提供信息较少,工作人员根据他讲述和提供的家族信息,通过馆藏系统未能查到相关资料。“老人在上海镇海之间来来回回跑很不方便,我们试试手工翻查吧。”区档案馆副馆长胡红国和工作人员一起,手工查找原始登记目录。一张张纸翻过去,一个个人名比对过去,终于在杜老先生一名堂兄弟的共有财产房产资料底注下看到,该房产为杜老先生和人共有。守候已久的老先生感激万分,难题解决了,拆迁事项也可以顺利开展了。

近年来,宁波市镇海区档案馆逐年累积、开放的民生档案,在帮助群众解决个人问题、处理民事房产纠纷、落实相关政策中屡屡立下功劳。镇海区档案馆立足档案,服务群众,以深化践行“最多跑一次”、提升“群众满意度”为目标,在窗口受理过程中时时处处为申请人着想,不断改进工作和服务方式,得到了群众的充分认可。

杜老先生给镇海区档案馆送去锦旗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本文为小编原创作品,作者: 小编。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www.dawindow.com/news/201904/2284.html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kf@dawindow.com。
 

Copyright © 2018 档案之窗(dawindow.com)     深圳司捷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804747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