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之窗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呼伦贝尔根河市档案史志馆充分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作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4-22 11:00:11    来源:根河市档案史志馆 核稿人:黄春英 撰稿人:庞金伟    浏览次数:943    评论:0
导读

根河市档案史志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成开放以来,始终坚持以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依托馆藏、立足本地、教育为本、注重特色”的思路,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作用,传承红色文化,滋养精神家园,取得良好成效。一、领导重视,全员行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工作是档案史志馆的重要工作之一,领导高度重视基地的创建及开放工作,将其列入整体的工作布局,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层层分解任务,确保责任


根河市档案史志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成开放以来,始终坚持以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依托馆藏、立足本地、教育为本、注重特色”的思路,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作用,传承红色文化,滋养精神家园,取得良好成效。


DQ0A4301

一、领导重视,全员行动。

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工作是档案史志馆的重要工作之一,领导高度重视基地的创建及开放工作,将其列入整体的工作布局,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层层分解任务,确保责任到人,立足档案史志馆实际,制订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组织管理制度》等规章制度,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管理运行提供了有力保障。


DQ0A4285


二、运用资源优势,加大资源整合力度。

利用档案史志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的重要基础和独特优势,发挥职能优势,加大征集力度,拓宽征集渠道,先后征集到图片档案和实物档案200多件。

 

 

DQ0A4493


DQ0A4516


三、精心策划,周密部署,开展爱国主义系列展出。

四月份以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陆续开展了以“缅怀先烈、致敬英雄”、“根河记忆”等为主题的系列展出活动,先后接待了包括市委组织部、市委政法委等单位的党员干部、根河市消防救援大队官兵、敖鲁古雅民族小学学生等在内的各个阶层人士参观,使参观者更好地了解根河的历史,继承先辈艰苦奋斗、甘于奉献的家国情怀,为根河市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DQ0A4484


DQ0A4458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本文为小编原创作品,作者: 小编。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www.dawindow.com/news/201904/2303.html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kf@dawindow.com。
 

Copyright © 2018 档案之窗(dawindow.com)     深圳司捷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804747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