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之窗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鄂尔多斯市委办公室到包头市交流研讨电视纪实片《包头档案》编辑制作工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4-24 11:00:23    来源:鄂尔多斯市档案局    浏览次数:1022    评论:0
导读

4月16日上午,鄂尔多斯市委副秘书长、档案局局长乔木一行到包头市档案局交流研讨电视纪实片《包头档案》编辑制作工作。交流座谈会上,包头市档案局局长迟煊介绍了近年来包头市档案工作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和加强“三个体系”建设等方面取得的主要成绩,重点交流了档案宣传工作方面的经验和做法。副调研员陆蒙丽详细介绍了电视纪实片《包头档案》的编辑制作背景、创新形式、主要内容以及其丰富的精神内涵。会上,大家还一起观看


416日上午,鄂尔多斯市委副秘书长、档案局局长乔木一行到包头市档案局交流研讨电视纪实片《包头档案》编辑制作工作。

交流座谈会上,包头市档案局局长迟煊介绍了近年来包头市档案工作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和加强“三个体系”建设等方面取得的主要成绩,重点交流了档案宣传工作方面的经验和做法。副调研员陆蒙丽详细介绍了电视纪实片《包头档案》的编辑制作背景、创新形式、主要内容以及其丰富的精神内涵。会上,大家还一起观看了《守正创新 时代楷模档案里的党风、民风》,相互交流了观点和意见。

电视纪实片《包头档案》以市档案馆馆藏档案史料为依托,通过解读珍贵的档案文献,用大众喜闻乐见的故事讲述方式,结合演播室的多种视听手段,利用多元化的呈现形式,为观众揭开尘封已久的档案和档案背后鲜为人知的包头历史人物和故事。结合抗战胜利70周年、自治区成立70周年和改革开放40周年等重要事件、重大活动,《包头档案》推出了系列专题节目,在全社会引起了极大反响。201922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张院忠对包头市档案局编辑制作的《包头档案》电视纪实片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全市档案部门充分挖掘丰富档案资源,弘扬正能量,为推动全市各项事业提档升级、争创一流作出新的贡献。

鄂尔多斯市委副秘书长、档案局局长乔木表示,包头市档案工作始终走在自治区前列,在档案征集、保管利用和档案宣传工作等方面有很多值得学习借鉴的地方,尤其是电视纪实片《包头档案》的制作播出,得到了社会公众的广泛关注和一致好评,在全区乃至全国都有着较强的影响力,已经成为了包头市独特的文化名片。在今后工作中,希望进一步加强学习和交流,努力打造鄂尔多斯市档案文化品牌,促进档案事业健康发展,更好地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服务。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本文为小编原创作品,作者: 小编。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www.dawindow.com/news/201904/2317.html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kf@dawindow.com。
 

Copyright © 2018 档案之窗(dawindow.com)     深圳司捷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804747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