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之窗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舟山普陀:以机构改革为契机 培养业务行家里手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4-24 11:00:22    来源:江苏档案局    浏览次数:312    评论:0
导读

4月15日,舟山市普陀区档案局组织为期3天的档案业务培训,全区共61家单位近80名档案员参加。培训前普陀区委办公室副主任、区档案馆馆长贺林峰作开班动员讲话,他指出,一要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到档案工作的重要性,档案工作是维护历史面貌的重要内容和查考利用的重要依据;二要明确职责,档案员要牢记自身的职责和任务,按照档案工作制度规范本单位档案工作;三要提升水平,档案工作是一项专业性极强的工作,档案员要多参加

4月15日,舟山市普陀区档案局组织为期3天的档案业务培训,全区共61家单位近80名档案员参加。

培训前普陀区委办公室副主任、区档案馆馆长贺林峰作开班动员讲话,他指出,一要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到档案工作的重要性,档案工作是维护历史面貌的重要内容和查考利用的重要依据;二要明确职责,档案员要牢记自身的职责和任务,按照档案工作制度规范本单位档案工作;三要提升水平,档案工作是一项专业性极强的工作,档案员要多参加档案业务培训,不断提升自身档案业务水平。

本次业务培训由档案业务督导科科长张一帆全程授课,共分为两种形式。一种是针对刚从事档案工作的档案员,通过介绍档案工作概况,文书档案、照片档案、实物档案等各门类档案整理、全宗卷管理以及现场实操的方式,进一步巩固学员的学习成果;另一种是数字档案室、规范化档案室创建的指导培训,根据不同的创建要求,对相关标准作细致讲解,使各单位档案员清楚了解本单位所需,进而在下步工作中有的放矢、提高效率,争取创建成功。

培训后,张一帆与学员进行现场零距离交流和答疑。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获益匪浅。

舟山市普陀区委办公室副主任、区档案馆馆长贺林峰作开班动员讲话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本文为小编原创作品,作者: 小编。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www.dawindow.com/news/201904/2316.html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kf@dawindow.com。
 

Copyright © 2018 档案之窗(dawindow.com)     深圳司捷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804747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