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之窗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焦点要闻 » 正文

重点档案文件级目录采集培训在哈举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4-28 15:00:07    来源:黑龙江档案信息网    作者:档案馆编辑    浏览次数:57    评论:0
导读

为更好推进国家重点档案目录基础体系建设,完成好我省重点档案目录采集数据报送采集工作,经与黑龙江省档案局协商,黑龙江省档案馆于本月23日至26日在哈尔滨举行重点档案文件级目录采集培训,档案馆副馆长陈玫同志出席开班式并作讲话,各市(地)、县(区)档案馆及省档案馆相关处室共计100余人参加培训。本次培训邀请中国第二历史档案馆目录中心主任张强林及黑龙江省档案局、档案馆业务专家担任主讲。陈玫副馆长出席开班式

1.jpg

  为更好推进国家重点档案目录基础体系建设,完成好我省重点档案目录采集数据报送采集工作,经与黑龙江省档案局协商,黑龙江省档案馆于本月23日至26日在哈尔滨举行重点档案文件级目录采集培训,档案馆副馆长陈玫同志出席开班式并作讲话,各市(地)、县(区)档案馆及省档案馆相关处室共计100余人参加培训。本次培训邀请中国第二历史档案馆目录中心主任张强林及黑龙江省档案局、档案馆业务专家担任主讲。

2.jpg

陈玫副馆长出席开班式并作讲话

  陈玫副馆长在开班式上强调,国家重点档案保护与开发工作是“十三五”期间国家档案局的一项重要工作。近两年,在我省档案工作者的共同努力下,我省数据采集工作中取得了一定成绩,为相关档案工作的开展积累了宝贵的经验。要更好地完成重点档案文件级目录数据采集工作,提升我省重点档案文件及目录数据采集工作质量,从档案事业发展大局的角度,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以勇于担当负责的精神,扎实做好国家重点档案文件级目录数据采集工作。

  培训期间,四位主讲教师围绕国家重点档案文件级目录采集工作的相关标准要求、著录方法、质检技巧及项目申报与资金管理要求等方面,对国家重点档案文件级目录采集工作规范进行深度解读,对各环节存在问题进行深入分析,授课内容深入浅出、实例充分,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实用性和指导性。

  经过几天的培训,学员们受益匪浅、意犹未尽,参加培训的学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在国家重点档案文件级目录采集工作的著录、质检、申报、管理等方面的能力均得到提升,达到了培训的预期效果。

省档案馆  张博供稿/于超摄影


 
关键词: 档案文件
(文/档案馆编辑)
免责声明
• 
本文为档案馆编辑原创作品,作者: 档案馆编辑。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www.dawindow.com/news/201904/2335.html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kf@dawindow.com。
 

Copyright © 2018 档案之窗(dawindow.com)     深圳司捷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804747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