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之窗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焦点要闻 » 正文

全省档案局长馆长培训班强调 要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新时代浙江档案工作高质量发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5-30 19:00:10    来源:江苏档案局    浏览次数:268    评论:0
导读

经省委组织部批准,全省档案局长馆长培训班于5月27日至30日在杭州举行。培训班围绕档案工作“一盘棋、双加强”发展思路,邀请省级有关部门负责人、高校知名教授和省档案局、省档案馆领导授课,重点围绕以改革创新推进档案工作、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工作、防范化解档案领域重大风险、档案数字转型及档案学基础理论与知识技能等主题,进行了深入讲解和前瞻分析。省委副秘书长,省档案局长、馆长刘芸在培训班上作题为《以改

经省委组织部批准,全省档案局长馆长培训班于5月27日至30日在杭州举行。培训班围绕档案工作“一盘棋、双加强”发展思路,邀请省级有关部门负责人、高校知名教授和省档案局、省档案馆领导授课,重点围绕以改革创新推进档案工作、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工作、防范化解档案领域重大风险、档案数字转型及档案学基础理论与知识技能等主题,进行了深入讲解和前瞻分析。省委副秘书长,省档案局长、馆长刘芸在培训班上作题为《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新时代浙江档案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专题辅导,省档案局副局长张军主持培训。

刘芸以五个“始终坚持”,即始终坚持“三个走向”根本遵循、与时代同行、围绕中心大局、以人民为中心、永不懈怠的精神,对我省档案工作改革创新经验进行了全面总结和精准提炼,指出我省档案工作植根于浙江这块创新热土,之所以能走在全国前列,是多年来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档案工作“三个走向”的重要论述为行动指南,把改革创新作为关键一招,走具有浙江特色档案事业发展路子的结果,强调在新形势下更要以此为实践基础推进新一轮改革创新,从而推动浙江档案工作高质量发展。在讲到如何抓住机构改革机遇推进档案工作创新发展进入新境界、提升新水平时,她运用大量实例,针对当前存在的不知所措、等待观望等思想认识困惑,强调要顺应档案工作职责定位变化,积极拥抱改革,提振凝聚干事创业攻坚克难的精气神,确保档案工作人员思想不乱、激情不减;针对当前存在的档案工作领导力量配备不齐、行政工作人员力量不足、高质量档案人才欠缺等实际困难,强调要充实配齐局、馆长,做好工作“一盘棋”文章,着力推进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确保档案工作有人管、有人干、干得好,并从方法论角度提出了“四个坚持”的改革创新原则,即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因地制宜、蹄疾步稳,引起了学员的强烈共鸣和积极反响。

为达到提升全省档案局长馆长政治业务素质和履职能力,增创新时代机构改革后档案工作体制机制新优势的目标,培训班精心安排了多位专家领导授课,既有省级有关部门领导,也有知名高校教授,既讲授档案业务理论与实践,又辅导全省面上与档案工作密切关联的内容,并安排了学员交流互学和参观学习,务求做到学思结合、学用结合,提振精神、取得实效。各市、县(市、区)党委办公室分管领导、档案行政部门和档案馆负责人、省档案馆处室部门负责人等参加培训。

全省档案局长馆长培训班现场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本文为小编原创作品,作者: 小编。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www.dawindow.com/news/201905/2398.html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kf@dawindow.com。
 

Copyright © 2018 档案之窗(dawindow.com)     深圳司捷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804747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