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之窗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夯实业务知识筑牢安全防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4-29 19:00:08    来源:江西档案信息网    浏览次数:500    评论:0
导读

为深入贯彻省档案馆“学习整改提高年”活动精神,提升业务技能,增强安全意识,省档案馆保管处于近日召开专题会议,集体研读《李明华局长在全国档案局长馆长会议上的工作报告》和《关于省级机关档案移交有关问题的说明》。巡视员赵万吉参会。赵万吉在总结时说,保管处作为档案馆的重要业务部门,要抓紧做好重点工作,要按照部署,扎实推进档案接收、丰富馆藏、清代档案整理以及编纂《陕西方言集成》系列丛书等工作。他高度评价了《

为深入贯彻省档案馆“学习整改提高年”活动精神,提升业务技能,增强安全意识,省档案馆保管处于近日召开专题会议,集体研读《李明华局长在全国档案局长馆长会议上的工作报告》和《关于省级机关档案移交有关问题的说明》。巡视员赵万吉参会。

微信图片_20190429185516.jpg

赵万吉在总结时说,保管处作为档案馆的重要业务部门,要抓紧做好重点工作,要按照部署,扎实推进档案接收、丰富馆藏、清代档案整理以及编纂《陕西方言集成》系列丛书等工作。他高度评价了《关于省级机关档案移交有关问题的说明》的起草工作。他指出,《说明》系统解答了当前档案接收工作源头上的各种问题,使今后的档案移交工作有规可循,在充分修改完善后要以通知的形式予以发布。

微信图片_20190429185522.jpg

赵万吉指出,档案安全是档案馆的第一要务,更是保管处和每一位档案工作者的第一要务。大家不仅要提高认识、牢固树立安全意识,更要从建立健全制度、加强库房管理、注重设备管理、严格履行交接手续四个方面确保馆藏档案的实体安全。他还特别强调,作为五星级党支部,每位支部成员都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加强思想建设,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加强作风建设,约束自身言行,自觉遵守各项制度,保持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党支部要加强组织建设,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党员积分管理制度,继续做好“对标定位、竟级争星”工作;坚持求真务实,以党建工作推动各项业务建设,将党建工作成效真正体现到档案事业发展上来。赵万吉勉励大家在工作中要争当行家里手,共同推进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本文为小编原创作品,作者: 小编。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www.dawindow.com/news/201904/2339.html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kf@dawindow.com。
 

Copyright © 2018 档案之窗(dawindow.com)     深圳司捷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804747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