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之窗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金华:清廉金华教育基地在市档案馆正式启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5-16 19:00:44    来源:江苏档案局    浏览次数:48    评论:0
导读

近日,位于金华市档案馆的清廉金华教育基地正式启用。金华市委书记陈龙,市委副书记、市长尹学群共同为基地揭牌。市政协主席陶诚华,市委副书记、市政法委书记陈玲玲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仪式。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郎文荣主持活动。清廉金华教育基地是金华市委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决打赢清廉金华推进战、不断夯实党员干部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而建设的廉政教育平台。该基地以“八婺清风 廉韵生华”为主题

近日,位于金华市档案馆的清廉金华教育基地正式启用。金华市委书记陈龙,市委副书记、市长尹学群共同为基地揭牌。市政协主席陶诚华,市委副书记、市政法委书记陈玲玲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仪式。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郎文荣主持活动。

清廉金华教育基地是金华市委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决打赢清廉金华推进战、不断夯实党员干部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而建设的廉政教育平台。该基地以“八婺清风 廉韵生华”为主题,融政治性、警示性、教育性和金华历史文化特色为一体,让参观者通过视觉、听觉、触觉等直观感受,经历一次廉洁的心灵洗礼。

揭牌仪式结束后,市级领导班子成员作为基地正式启用后的首批参观者接受了警示教育。在清风厅,大家认真学习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的历史沿革,以及从清廉浙江建设到清廉金华建设的部署安排,感受金华市推进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步伐。警示厅内,展示了十八大以来金华市查处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违反“六大纪律”警示案例、打虎拍蝇猎狐工作成果。一桩桩违纪违法案件,一张张熟悉的面孔,让参观者深受教育,也深感沉痛。随后,市领导们还观看了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片。

陈龙强调,依托清廉金华教育基地上好廉政课,十分必要、意义深远。全市各级领导干部都要主动接受警示教育,时刻绷紧纪法约束之弦,时刻不忘初心和使命,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陈龙要求,市级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践行好“两个维护”,深刻认识把握加强警示教育的重要意义,对标对表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带头接受警示教育,带头抓好警示教育,不断增强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带头履行好“一岗双责”,切实守护好各自分管的“责任田”,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当前,要结合全省“警示教育月”活动,落实市委警示教育“十项行动”部署要求,在分管部门、分管领域内开展多种形式的警示教育,深化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从正反两方面典型中汲取经验教训,筑牢思想防线,堵塞制度漏洞,不断推动金华市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带头维护好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以更高更严的标准约束和要求自己,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引领作用,始终保持对权力的敬畏之心,始终做到公正用权、谨慎用权、依法用权,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做清廉金华建设的示范者。

据悉,基地位于市档案馆内,总面积约1500平方米,由市档案馆负责日常管理和运营,接待团体预约参观。

图为金华市委书记陈龙、市委副书记市长尹学群共同揭牌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本文为小编原创作品,作者: 小编。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www.dawindow.com/news/201905/2382.html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kf@dawindow.com。
 

Copyright © 2018 档案之窗(dawindow.com)     深圳司捷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804747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