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之窗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紧扣“十二字”总要求全省档案工作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现场会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6-18 19:00:10    来源:江西档案信息网    浏览次数:1044    评论:0
导读

6月18日,全省档案工作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现场会在安康市石泉县后柳镇中坝村召开,省委办公厅副主任、省档案局(馆)局(馆)长明平英,国家档案局经科司农业农村处处长肖妍,安康市委常委、石泉县委书记李启全,省档案馆副馆长解华波,省档案馆相关处室,各市档案馆的主要领导以及石泉县档案馆、镇、村干部共5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国家档案局经科司农业农村处肖妍处长称这次会议是她参加过最“接地气”的会议,委托省档案馆所做

微信图片_20190618163847.jpg

6月18日,全省档案工作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现场会在安康市石泉县后柳镇中坝村召开,省委办公厅副主任、省档案局(馆)局(馆)长明平英,国家档案局经科司农业农村处处长肖妍,安康市委常委、石泉县委书记李启全,省档案馆副馆长解华波,省档案馆相关处室,各市档案馆的主要领导以及石泉县档案馆、镇、村干部共5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微信图片_20190618163852.jpg

微信图片_20190618163900.jpg

微信图片_20190618163831.png

微信图片_20190618163836.png

微信图片_20190618163839.png

微信图片_20190618163904.jpg

国家档案局经科司农业农村处肖妍处长称这次会议是她参加过最“接地气”的会议,委托省档案馆所做的石泉县中坝村的档案工作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打造国家级示范村的试点可以说是非常成功的,她表示要将石泉县好的做法带到全国村级档案工作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交流会上。  

微信图片_20190618163907.jpg

最后明平英做总结发言,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提出新农村建设的重要性,更表示要把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新时代“三农”工作总抓手,要破解“短板”打赢脱贫攻坚战,同时习总书记也十分重视档案工作,两项总书记都非常重视的工作如何结合,省档案馆一直在思考、在探索、在落实。石泉县中坝村是全国18个乡村振兴战略试点中唯一一个用档案服务推动发展的,档案文化给这里的全域旅游计划增加了灵魂,这个成功的试点是对我们前期工作的肯定,也对我们提出了后续的要求,不仅仅是这一个村,我们力求让陕西更多的村加入到“变好”的队伍中来,我们要将成功的经验再推广,这还需要所有的档案工作者做大量的工作。她提出,一是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二是为落实乡村振兴战略“二十字”要求,加强村务公开和民主管理类、农户档案类、现代农业生产经营档案类、农村基本建设类、农村历史文化遗产类、维护农民合法权益类的档案工作。三是要持续加强业务工作评价和中西部建馆工作。道路远、任务重,只有踏踏实实做好每一个细节,多方协作,才能真正打好档案工作服务乡村振兴战略这一战。下午,各方代表针对会议精神进行了分组讨论,内容紧贴主题,气氛十分热烈。

微信图片_20190618163910.jpg

微信图片_20190618163914.jpg

微信图片_20190618163917.jpg

微信图片_20190618163920.jpg

会议期间还组织全体参会同志参观了中坝村档案室,以及依托秦巴文化,挖掘档案资源建成的中坝村作坊小镇。参观过程中,大家都表示被档案文化深厚的底蕴所震撼,对档案文化新颖的利用和宣传方式很敬佩,对无处不在的档案文化感到兴奋,为自己是一名兰台人而骄傲 。

微信图片_20190618163924.jpg

省档案馆副馆长解华波表示,无论是中坝村档案室还是作坊小镇,档案的数字化工作完成度都较高,这就为档案的利用提供了便利,才会使得作坊小镇所展示的档案文化内容丰富、亮点纷呈,再将档案文化转化成为经济支撑点,可以说在这里,档案在乡村振兴工作中发挥了实实在在的作用。

近日,全党正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工作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现场会正是谨遵“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这“十二字”总要求,找准工作着力点,紧扣具体目标,解决实际问题的一次重要会议。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本文为小编原创作品,作者: 小编。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www.dawindow.com/news/201906/2447.html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kf@dawindow.com。
 

Copyright © 2018 档案之窗(dawindow.com)     深圳司捷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804747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