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之窗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湖州:全市档案局长馆长工作务虚会在长兴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2-13 19:00:12    来源:江苏档案局    浏览次数:283    评论:0
导读

12月10日,湖州市档案局长馆长工作务虚会在长兴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副秘书长、省档案局局长、省档案馆馆长刘芸在湖州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和市委马晓晖书记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市委办第一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上的讲话精神,科学谋划明年全市档案工作。市、区县档案局、馆领导班子成员,市档案局、馆中层正职,市城建档案馆馆长参加会议。务虚会上,与会同志开门见

12月10日,湖州市档案局长馆长工作务虚会在长兴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副秘书长、省档案局局长、省档案馆馆长刘芸在湖州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和市委马晓晖书记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市委办第一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上的讲话精神,科学谋划明年全市档案工作。市、区县档案局、馆领导班子成员,市档案局、馆中层正职,市城建档案馆馆长参加会议。

务虚会上,与会同志开门见山、直奔主题,从湖州档案发展大局出发,紧密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围绕推动全市档案工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贯彻落实好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决定》提出的“完善基层档案管理制度,强化档案服务功能”要求进行交流探讨,就做好明年工作谈认识、谋思路、找对策,形成明年和今后一段时间总体工作思路和重点工作布局。

市委办公室副主任、市档案局局长、市档案馆馆长黄丹华作了题为“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推进我市档案工作继续走在前列”的总结讲话。

他指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档案战线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全市各级档案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引导广大档案工作者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贯穿于档案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推动治档兴档再上新台阶,为服务市域治理现代化中发挥应有的作用。

他强调,明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两山”理念诞生15周年,也是湖州档案事业发展进程中的重要一年。全市各级档案部门要以习近平同志提出的档案工作“三个走向”为根本遵循,深化认识,守正创新,全面把握新时代我市档案工作走在前列的奋斗目标,确保中央、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努力形成“比学赶超”抓落实的浓厚氛围,推动我市档案事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他要求,要以排头兵的姿态和先行者的担当,着眼于优势转化效能,形成全市档案工作联盟,推动和实现全市档案工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一要治理制度体系化。健全完善档案工作体制机制,系统梳理档案工作流程,加快形成更加成熟更加定型的档案管理制度体系,将档案系统的制度优势更好地转化为治理效能。二要治理手段法制化。依法开展执法检查,全面加强监督管理,努力推进档案管理范围、管理方式、基层治理创新,发挥档案法治在档案现代化进程中的引领性、基础性、规范性、保障性作用。三要治理模式智能化。以信息化的力量创新档案治理,打造网格化治理模式,完善共建共享模式,构建安全管理模式,促进档案公共服务全覆盖。四要治理队伍专业化。坚持以党建带队建,搭建平台加大培训力度,拓宽渠道铸造领军人才,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切实为推进档案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持。

湖州市档案局长馆长工作务虚会现场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本文为小编原创作品,作者: 小编。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www.dawindow.com/news/201912/2735.html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kf@dawindow.com。
 

Copyright © 2018 档案之窗(dawindow.com)     深圳司捷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804747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