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之窗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探寻兰台六十载足迹 推进档案治理现代化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2-06 19:00:09    来源:机关党委    作者:潘万红    浏览次数:153    评论:0
导读

恰逢安徽省档案馆建馆60周年,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近日,机关党委党支部与保管处党支部联合开展“探寻兰台六十载足迹 推进档案治理现代化”主题党日活动。位于舒城县的省档案馆后库支部党员们追随安徽省档案馆从成立至今60年的迁移、发展足迹,实地走访参观了1959年建馆初期的原中共安徽省委南楼地下室、70年代建设的省档案馆后库、80年代初建成的省档案馆大楼,以及位于滨湖新区在建的省档案

  恰逢安徽省档案馆建馆60周年,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近日,机关党委党支部与保管处党支部联合开展探寻兰台六十载足迹  推进档案治理现代化”主题党日活动。


位于舒城县的省档案馆后库

支部党员们追随安徽省档案馆从成立至今60年的迁移、发展足迹,实地走访参观了1959年建馆初期的原中共安徽省委南楼地下室70年代建设的省档案馆后库、80年代初建成的省档案馆大楼,以及位于滨湖新区在建的省档案馆新馆。从早期简陋的档案保管用房到战备档案后库,再到先进的现代化档案馆,真切再现了安徽档案人对“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职责的坚守,也生动展现了档案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发展进程。大家被深深震撼着,接受了全身心的精神洗礼和党性教育,更深刻认识到新时代赋予兰台人的责任和担当。


建馆初期的省委南楼


位于滨湖新区的省档案馆新馆

通过参观,大家对省档案馆六十年来的历史有了更直观深入的了解,深感安徽档案事业的发展成就不是一蹴而就的,是历经数十年几代安徽兰台人不断探索、积累所取得的,凝聚了档案先辈们的汗水和心血。党员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安徽兰台人要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全面提升档案事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服务全面建设五大发展美好安徽作出更大贡献。

 
(文/潘万红)
免责声明
• 
本文为潘万红原创作品,作者: 潘万红。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www.dawindow.com/news/201912/2704.html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kf@dawindow.com。
 

Copyright © 2018 档案之窗(dawindow.com)     深圳司捷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804747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