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之窗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创新档案人才发展模式推动首府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 ——呼和浩特市档案馆与呼和浩特民族学院合作共建签约仪式在呼和浩特市档案馆举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2-17 11:00:12    来源:呼和浩特市档案馆办公室 路晨虹 (摄影:白利格    浏览次数:626    评论:0
导读

为深入贯彻落实呼和浩特市委关于推进人才发展的若干措施,推动首府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呼和浩特市档案馆与呼和浩特民族学院经过多次沟通,双方遵循平等自愿、共同促进、共同发展的理念,12月13日,呼和浩特市档案馆与呼和浩特民族学院合作共建签约暨“呼和浩特民族学院档案学专业校外实习基地”揭牌仪式在呼和浩特市档案馆举行,市委副秘书长、市档案局局长陈鹏,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老干部局局长张利利,呼和浩特民族学院公

 

 为深入贯彻落实呼和浩特市委关于推进人才发展的若干措施,推动首府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呼和浩特市档案馆与呼和浩特民族学院经过多次沟通,双方遵循平等自愿、共同促进、共同发展的理念,1213日,呼和浩特市档案馆与呼和浩特民族学院合作共建签约暨“呼和浩特民族学院档案学专业校外实习基地”揭牌仪式在呼和浩特市档案馆举行,市委副秘书长、市档案局局长陈鹏,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老干部局局长张利利,呼和浩特民族学院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吴宝山,呼和浩特市档案馆馆长朱璧、副馆长胡文亮出席仪式。呼和浩特民族学院专家教授、学生代表及市档案馆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签约仪式。


6c9d3bc2b44044018570be26c6de56ec.jpeg  

 

市档案馆副馆长胡文亮主持签约仪式,市档案馆馆长朱璧与呼和浩特民族学院公共管理学院教务处副处长繁荣共同为“呼和浩特民族学院档案学专业校外实习基地”揭牌。同时,呼和浩特民族学院的老师将他们的研究成果捐赠给市档案馆。



 

    市档案馆馆藏档案72万卷件,有着丰富的档案资源。呼和浩特民族学院是我区成立最早的民族院校,也是我区唯一一家开设档案学专业本科的高等院校。此次合作共建旨在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档案目录体系建设、档案资源开发、档案编研、宣传展览以及推动学科建设、人才建设和教学科研等方面相互合作、取长补短,推进档案馆和民族学院工作向更高层次发展,更好地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此次与呼和浩特民族学院建立合作关系,是市档案馆与高校寻求合作发展的一次有益尝试,也是档案部门社会服务方式的一次创新。市档案馆将以此次合作共建签约为契机,进一步拓宽工作视野,拓展档案服务工作思路,不断深化与其他部门、区域的交流合作,推动档案工作与我市各项工作共同发展,更好地实现档案馆工作的转型升级,促进首府档案工作高质量发展。






签约仪式结束后,呼和浩特民族学院的师生参观了市档案馆档案库房、查阅利用服务大厅、党建活动室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本文为小编原创作品,作者: 小编。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www.dawindow.com/news/201912/2741.html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kf@dawindow.com。
 

Copyright © 2018 档案之窗(dawindow.com)     深圳司捷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804747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