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之窗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焦点要闻 » 正文

中国航发首次档案工作视频会议提出:聚焦主业需求为航空发动机自主研制提供支撑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0-09 15:57:17    来源:国家档案局    浏览次数:292    评论:0
导读

近日,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航发”)首次档案工作视频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丁薛祥同志到中央档案馆国家档案局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总结了中国航发成立以来档案工作开展情况,研究部署了2018年至2020年档案工作发展方向和重点任务。国家档案局副局长付华,中国航发党组成员、副总经理

近日,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航发”)首次档案工作视频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丁薛祥同志到中央档案馆国家档案局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总结了中国航发成立以来档案工作开展情况,研究部署了2018年至2020年档案工作发展方向和重点任务。国家档案局副局长付华,中国航发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陈少洋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明确了中国航发2018年至2020年档案工作主要任务,包括推进档案信息化建设,以数字档案馆建设为抓手,搭建档案信息共享平台,探索档案信息化建设重点难点问题的解决路径;加强档案资源建设,做好资产与产权变动档案的收集以及馆藏档案的数字化建设工作;深化档案服务工作,聚焦主业精准发力,主动作为提升服务能力;强化档案安全管理,建立健全档案安全保密防范体系,加强应急管理;全面推进依法治档,健全完善档案管理制度和工作机制,加强对档案工作的监督检查。

    付华在会上指出,中国航发作为“新集团、老企业”,积极贯彻落实国家有关档案工作的法律法规和标准规范,总部和所属单位档案工作取得显著成绩。他提出3点要求。一是抓重点,促进档案事业科学发展。要坚持档案工作的政治属性,建立健全档案工作体制机制,落实“业务谁主管、归档谁负责”的责任制。二是补短板,促进档案事业健康发展。要建立一支与集团发展相适应的高层次、创新型专业人才队伍,推动以信息化为核心的档案管理现代化,做好型号档案管理。三是强弱项,促进档案事业全面发展。要建立覆盖全面、资源优化、结构合理的集团档案资源体系,加大资源整合力度,打造深层次、高质量的档案信息产品。

    陈少洋强调,要从“富国强军”的战略高度,将档案工作与集团战略同谋划、同推进,充分发挥档案作为经营管理“记事本”、型号研制“教科书”、精神文化传承“备忘录”的作用;主动对标国家档案事业发展要求,准确理解集团改革发展对档案工作与时俱进、靠前服务的迫切需求,准确把握信息技术发展给档案工作带来的变化和挑战;深入做好型号研制档案和投资项目档案的管理,加快档案信息化建设进程,推动档案安全保密体系建设。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8年6月7日 总第3229期 第一版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本文为小编原创作品,作者: 小编。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www.dawindow.com/news/201810/1100.html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kf@dawindow.com。
 

Copyright © 2018 档案之窗(dawindow.com)     深圳司捷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804747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