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之窗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焦点要闻 » 正文

陕西省召开全省档案工作会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4-30 07:00:10    来源:江西档案信息网    浏览次数:541    评论:0
导读

4月29日,2019年陕西省档案工作会议在西安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和全国档案局长馆长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8年工作,安排部署今年任务。 中共陕西省委办公厅副主任、省档案局局长、省档案馆馆长明平英作工作报告。省档案馆副馆长解华波主持会议。明平英对2018年度全省档案工作给予充分

微信图片_20190429191641.jpg

 4月29日,2019年陕西省档案工作会议在西安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和全国档案局长馆长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8年工作,安排部署今年任务。     

微信图片_20190429191637.jpg

中共陕西省委办公厅副主任、省档案局局长、省档案馆馆长明平英作工作报告。省档案馆副馆长解华波主持会议。

明平英对2018年度全省档案工作给予充分肯定。2018年,全省档案工作坚持依法行政、依法治档,档案法治建设持续推进;坚持紧扣中心、围绕大局,档案工作服务水平不断提升;坚持强基固本、创新发展,档案基础工作不断加强;坚持从严管理、改进作风,档案干部队伍建设扎实推进。     

微信图片_20190429191633.jpg

明平英要求全省档案部门在2019年的工作中,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追赶超越、践行“五个扎实”要求,自觉服务“五新”战略任务和“三个经济”发展目标,优化档案工作体制机制,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充分发挥好局馆职能,着力提升档案工作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能力和水平,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做好档案部门机构改革工作。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档案工作重要论述,突出档案工作的政治属性;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机构改革的决策部署,正确理解和把握局馆的职能定位,完善档案工作体制机制。

二是坚持依法治档,不断推动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深化“放管服”改革,积极推进政务服务“一网通办”;严格规范执法程序,切实提高依法行政、依法治档意识;夯实档案事业根基,建立推动业务建设长效机制。

三是坚持创新引领,力促机关档案工作转型升级。紧盯机构改革进程,不断提高机关档案工作水平;建立健全规章制度,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档案局13号令;加强沟通协调,充分发挥协作组组长单位作用;坚持攻坚克难,推动机关档案工作转型升级。

四是坚持抓实落细,突出基础设施建设和重点业务。落实政策机遇,扎实推进县级综合档案馆项目建设;加强信息化建设,着力提升档案管理水平;跟进任务落实,持续抓好国家重点档案保护与开发项目;树牢安全底线意识,确保档案绝对安全;保持优势,持续推进档案科研工作;加强档案资源建设,夯实档案工作基础。

五是坚持服务为先,重点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及民生需求。围绕中心抓基础,突出宣传服务导向;抓好经济科技档案,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做好农业农村档案工作,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做好精准扶贫档案管理工作,深化服务民生。

六是加强档案干部队伍建设,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做好档案系统评先工作;加大档案人才培养;激励档案干部担当作为。

明平英强调指出,2019年全省档案工作面临着新的形势和新的挑战,压力大,责任更大。全省各级档案部门和档案工作者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更高的政治标准、更强的履职本领、更好的工作状态,克难攻坚,奋力谱写陕西档案事业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微信图片_20190429191628.jpg

解华波结合国家档案局第13号令《机关档案管理规定》和中共陕西省委办公厅、陕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在机构改革中加强档案工作的意见》,详细解读了机关档案工作有关问题。

解华波要求,会后参会人员要及时将会议精神向分管领导汇报,争取更多支持;要及时传达会议精神,将工作思路统一到会议上来;要根据各自工作实际,合理制定计划,扎实完成全年工作任务。    

微信图片_20190429191624.jpg

微信图片_20190429191619.jpg

微信图片_20190429191616.jpg

省纪委派驻省委办公厅纪检组副组长杨亚莉,西安市委办公厅档案工作负责人,各设区市档案局、杨凌示范区档案局、韩城市档案局,省级机关各部门、各单位档案人员,省属国有企业协作组组长单位代表以及省档案局(馆)班子成员和处级干部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微信图片_20190429191613.jpg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本文为小编原创作品,作者: 小编。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www.dawindow.com/news/201904/2342.html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kf@dawindow.com。
 

Copyright © 2018 档案之窗(dawindow.com)     深圳司捷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804747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