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之窗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焦点要闻 » 正文

贵州省省级机构改革档案工作培训会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1-28 19:00:10    来源:宣传处    作者:潘广胜    浏览次数:259    评论:0
导读

style="margin-top: 15px; text-indent: 2em; text-align: left;">2018年11月26日,贵州省省级机构改革档案工作培训会在贵阳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按照省委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部署,妥善处置省级机构改革涉改单位档案的归属和流向,确保机构改革中档案的完整与安全。省档案馆临时主持工作的副馆长归然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档案馆副馆长梁贵钢主持会

style="margin-top: 15px; text-indent: 2em; text-align: left;">2018年11月26日,贵州省省级机构改革档案工作培训会在贵阳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按照省委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部署,妥善处置省级机构改革涉改单位档案的归属和流向,确保机构改革中档案的完整与安全。省档案馆临时主持工作的副馆长归然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档案馆副馆长梁贵钢主持会议,省级机构改革涉及的85家单位档案工作的主管领导和专(兼)职档案员共130余人参加会议。

归然指出,此次会议既是一次涉改单位档案管理与处置工作培训会,也是做好机构改革档案工作的动员部署会,要充分认识做好机构改革档案工作的重要性。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牢记“档案工作姓党”。档案是维护党和国家及人民群众重要利益的根本依据,是各单位历史活动的真实记录和查考凭证,是不可再生的宝贵资源,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档案工作是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经验得以总结,规律得以认识,历史得以延续,各项事业得以发展,都离不开档案。”;二要强化大局意识,落实好省委部署,切实担当起本单位档案管理的主体责任,制定工作方案,明确职责和内容,妥善处置好机改档案工作;三要强化服务意识,发挥好档案资源作用,机改后各单位职责的顺利履行,都离不开工作中形成的档案材料的支撑,要充分发挥档案资源的作用,服务好民生、服务好群众。

归然强调,要理清责任,把握原则,切实做好机构改革各项档案工作。一是机构改革涉及单位要认真领会《省档案局关于做好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档案工作的实施意见》(下称《实施意见》)精神,结合实际制定本单位机构改革档案管理与处置工作方案,明确档案机构和人员,扎实抓好机构改革中的档案管理与处置工作;二是要严格按照《关于进一步推进贵州省机构改革工作组织实施进度安排》规定,制定路线图,明确时间表,高度重视,按时完成总体工作任务。三是细化落实《贵州省省级机构改革档案工作实施方案》内容,规范工作流程。

梁贵钢对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提出了四个“好”的具体要求,一是要汇报好,希望参会人员要把此次会议精神向分管领导汇报好;二是要组织好,希望参会主要分管档案的领导要按照会议要求和深改办确定的实施方案路线图、时间表,把本单位本机构的档案工作组织好;三是要协调好,此次机构改革涉及的单位比较多,单位在拆并、转换职能等过程当中,主管领导要做好协调工作,确保机改过程中的档案工作有序推进,同时,省档案局、省档案馆专门成立了贵州省省级机构改革档案工作领导小组,为此次档案管理与处置工作提供了机构保障;四是要落实好,各涉改单位要按照深改办的《实施意见》和归然副馆长的讲话要求,把省直机关机改档案工作做扎实,更准确、更精细、更精准地开展各项档案工作,把今天的会议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到位,坚决实施到位,坚决抓实抓好。

会上,省档案馆原副巡视员欧阳峰对省级机构改革档案工作的责任主体、职责任务、处置规定、组织保障和工作要求进行了解读,省档案馆负责接收保管的曾修伦处长对档案收集、整理、移交标准及工作要求作了讲解。

1.贵州省省级机构改革档案工作培训会在贵阳召开.jpg

贵州省省级机构改革档案工作培训会在贵阳召开

2.省档案馆临时负责主持工作的副馆长归然出席会议并讲话.jpg

省档案馆临时负责主持工作的副馆长归然出席会议并讲话

3.省档案馆副馆长梁贵钢主持会议.jpg

省档案馆副馆长梁贵钢主持会议

 
(文/潘广胜)
免责声明
• 
本文为潘广胜原创作品,作者: 潘广胜。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www.dawindow.com/news/201811/1943.html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kf@dawindow.com。
 

Copyright © 2018 档案之窗(dawindow.com)     深圳司捷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804747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