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之窗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焦点要闻 » 正文

黄彦峰调研档案工作并致以新春问候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2-13 11:00:19    来源:巴林右旗档案局 武永硕    浏览次数:557    评论:0
导读

2月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旗委书记黄彦峰到旗档案局调研档案工作,并向全体职工干部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祝福。旗委常委、旗委办主任朝格巴达日胡,旗政府副旗长斯琴图陪同。黄彦峰一行先后参观了档案库房、名人展厅、书法室、资料室、史志馆等现场,详细了解档案工作情况,询问了档案馆馆藏、档案征集、优化服务等详情,向办事人员了解群众借阅、使用档案情况,并与全体职工干部座谈。在座谈会上,黄艳峰一行听取了旗档案局工作


2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旗委书记黄彦峰到旗档案局调研档案工作,并向全体职工干部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祝福。旗委常委、旗委办主任朝格巴达日胡,旗政府副旗长斯琴图陪同。

黄彦峰一行先后参观了档案库房、名人展厅、书法室、资料室、史志馆等现场,详细了解档案工作情况,询问了档案馆馆藏、档案征集、优化服务等详情,向办事人员了解群众借阅、使用档案情况,并与全体职工干部座谈。

在座谈会上,黄艳峰一行听取了旗档案局工作开展情况,并对新档案馆的建设和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他强调,档案记录历史、传承文明、服务社会、造福人民,档案工作对右旗的经济发展及文化建设很重要,必须高度重视。

针对后续工作,黄彦峰也做出了重要指示。一是进一步加强档案的信息化建设工作。档案信息化是档案行业长期的发展过程,需进一步加投入力度,尽早达到全部档案信息化的目标,提高档案管理和利用的现代化水平;二是继续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做好社会宣传工作。通过基地更多的体现爱党、爱国、民族团结进步等党的民族政策的档案资料,开展丰富多彩、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教育活动,以此来传播正能量,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先进文化并激励后人,让更多人了解档案,了解历史;三是继续做好档案的收集整理工作。开拓路径,加大与广播媒体、信息网站的团结合作,收集更多的名人的档案、先进事迹、红色档案、富于地方特色的优秀档案资料,让那些珍贵、稀少的档案能更好的留存,以供后人传承保护和研究使用。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本文为小编原创作品,作者: 小编。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www.dawindow.com/news/201902/2155.html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kf@dawindow.com。
 

Copyright © 2018 档案之窗(dawindow.com)     深圳司捷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804747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