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之窗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焦点要闻 » 正文

我省在全国档案新闻暨档案文化宣传工作会议上获得多个奖项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1-04 11:09:28    来源:省档案局馆综合法规处    浏览次数:563    评论:0
导读

9月6日,中国档案报社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召开全国档案新闻暨档案文化宣传工作会议。国家档案局副局长付华、中国档案报社总编王国武出席会议并讲话。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计划单列市、副省级市档案部门的分管领导和相关处室负责同志150多人参加了会议。广东省档案局馆副局馆长孟凡华率队参加会议。付华充分肯定了中国档案报社的宣传工作成绩,并对进一步做好档案宣传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讲政治,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

9月6日,中国档案报社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召开全国档案新闻暨档案文化宣传工作会议。国家档案局副局长付华、中国档案报社总编王国武出席会议并讲话。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计划单列市、副省级市档案部门的分管领导和相关处室负责同志150多人参加了会议。广东省档案局馆副局馆长孟凡华率队参加会议。

付华充分肯定了中国档案报社的宣传工作成绩,并对进一步做好档案宣传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讲政治,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学习贯彻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时刻绷紧讲政治这根弦,把讲政治贯彻宣传工作的始终。二是要抓业务,有效服务广大档案工作者。要深入挖掘档案史料,讲好档案故事,弘扬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要宣传档案工作,善于利用《中国档案报》这个平台,总结、宣传、推广各地在推进档案事业发展过程中的创新举措和经验;要宣传档案工作者,弘扬优秀档案工作者的可贵品质和崇高精神,激发各行各业档案工作者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三是要促发展,想方设法地做大做强《中国档案报》,不断提高报纸版面质量,扩大影响力。

会上,王国武总结了近两年的档案宣传工作,并对今后两年《中国档案报》的宣传工作重点作出部署安排。

会议表彰了2017-2018年度优秀通联站、优秀通联站站长、发行先进单位、优秀特约通讯员、优秀特邀专稿组织者和优秀特邀撰稿人,我省获奖项目居全国前列,并实现了地级市和县(市、区)档案局获得先进发行单位零的突破。具体获奖情况如下:广东通联站被评为“优秀通联站”,郑泽隆被评为“优秀通联站站长”和“优秀特邀撰稿人组织者”,深圳市档案局、广州市档案局、珠海市档案局、佛山市档案局、肇庆高要市档案局、茂名化州市档案局被评为“先进发行单位”,张广平、崔瑞武被评为“发行先进个人”,焦林涛、谭静宇、张鼎鑫被评为“优秀特约通讯员”。

省档案局馆长陈华江听取了会议情况汇报,并在审阅书面汇报材料后作出批示。他充分肯定了全省档案宣传工作取得的可喜成绩,感谢全省档案宣传工作者为此付出的艰辛努力,并向获得荣誉称号的单位和个人表示祝贺。

近年来,广东各级档案部门十分重视档案宣传工作,围绕全省工作大局及时组织稿件,宣传我省在服务中心工作、建设档案强省中的创新做法,定期通报各地各单位在《中国档案报》《中国档案》的刊稿情况,将宣传工作纳入地级以上市档案馆年度评估内容,加强宣传责任的落实,积极协助中国档案报社记者在我省进行采访和调研,协助做好报纸发行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得到了国家档案局和中国档案报社、中国档案杂志社的肯定。   


(省档案局馆综合法规处 焦林涛)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本文为小编原创作品,作者: 小编。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www.dawindow.com/news/201811/1724.html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kf@dawindow.com。
 

Copyright © 2018 档案之窗(dawindow.com)     深圳司捷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804747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