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之窗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江山:何炯诗词集手稿入藏市档案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4-30 19:00:07    来源:江苏档案局    浏览次数:211    评论:0
导读

近日,何炯诗词集手稿捐赠仪式在江山市档案馆会议室举行。江山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汪胜,市领导宁晔、市档案馆负责人以及何炯家属参加近20人参加捐赠仪式。何炯,字炳煌,笔名耀卿。1903年出生于江山市虎山街道何家山村,省立第八师范毕业。曾留学日本东京法政大学。1926年,任国民党(左派)江山县党部组织部长。1927年成立的江山最早党组织——中共江山小组成员之一。抗战时期,受党指派出任桂林行营《建军半月

近日,何炯诗词集手稿捐赠仪式在江山市档案馆会议室举行。江山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汪胜,市领导宁晔、市档案馆负责人以及何炯家属参加近20人参加捐赠仪式。

何炯,字炳煌,笔名耀卿。1903年出生于江山市虎山街道何家山村,省立第八师范毕业。曾留学日本东京法政大学。1926年,任国民党(左派)江山县党部组织部长。1927年成立的江山最早党组织——中共江山小组成员之一。抗战时期,受党指派出任桂林行营《建军半月刊》主编,《西南日报》社长。1948年与到江山工作的中共闽浙赣区委(省委)城工部党员高展取得联系,积极从事地下党工作。解放后,担任江山县立中学校长,致力于教育事业。1985年离休,1997年10月逝世。

何炯诗词集手稿,包括已出版发行的《葵花集》和部分未出版发行的诗词,共计20集、6000余首、1600多页。诗词按年代编著,记述了中国大革命时期、土地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社会主义建设时期等各个历史时期的历史见闻、名人要事、山川河流、城乡面貌等内容。

捐赠仪式上,汪胜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何炯家属表示感谢,他表示,这些诗词记录下的城市记忆,不仅是一个珍贵的历史档案,而且也是江山历史上的一个路标,让后人藉此能找到回家的路。下一步,我市相关部门将以本次赠书为契机,重视江山传统文化建设,做到宣传好、利用好、发扬好、继承好。

何炯诗词集手稿入藏江山市档案馆,进一步丰富了馆藏资源。这些诗词对于研究江山土地革命时期到社会主义建设时期的历史提供了重要的线索资料,对于文学、书法、地方风土人情研究也有重要的价值 。

何炯诗词集手稿捐赠仪式现场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本文为小编原创作品,作者: 小编。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www.dawindow.com/news/201904/2347.html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kf@dawindow.com。
 

Copyright © 2018 档案之窗(dawindow.com)     深圳司捷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804747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