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中国(上海)国际智慧档案展览会
档案之窗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1.2万余份首届进博会档案入藏上海市档案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6-03 15:00:29    来源:上海档案信息网    浏览次数:407    评论:0
导读

5月28日,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城市服务保障档案工作部署会暨首届进口博览会档案进馆交接仪式在国家会展中心举行。市档案馆与城市服务保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商务委)签署了首届进口博览会档案进馆交接文件,市公安局指挥部、青浦区进博会城市服务保障领导小组办公室在会上作交流发言。市档案局局长、市档案馆馆长徐未晚,城市服务保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商务委)副主任武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档案局局长、市档案馆馆长徐未

528,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城市服务保障档案工作部署会暨首届进口博览会档案进馆交接仪式在国家会展中心举行。

市档案馆与城市服务保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商务委)签署了首届进口博览会档案进馆交接文件,市公安局指挥部、青浦区进博会城市服务保障领导小组办公室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市档案局局长、市档案馆馆长徐未晚,城市服务保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商务委)副主任武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档案局局长、市档案馆馆长徐未晚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建档成果是国家档案资源的重要组成部分。

在首届进博会筹办和举办期间,市委领导高度重视进博会档案工作,全市把进博会建档作为一件大事要事来抓,切实保障了进博会档案工作顺利开展;把留存进博会记忆作为一个共同目标,建立完善进博会档案工作机制;广征博收,探索优化进博会特色档案资源;攻坚克难,全力确保进博会档案顺利移交进馆。

签署首届进博会档案交接文件

档案资料清晰记录、反映了首届进博会城市保障工作和展会活动的点点滴滴,是上海珍贵的历史财富。

围绕进一步做好第二届进博会档案工作,会议强调:一要认识再提高,把进博会档案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站在对历史负责、为现实服务、替未来着想的高度,强化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意识,以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做好进博会档案工作;二要管理再升级,围绕越办越好总要求,以依法建档、全力建档、规范建档、及时进馆为原则,确保进博会档案工作与各项筹办、运营工作同步推进,为第二届进博会成功举办保驾护航;三要重点更突出,把握关键环节、关键部门、关键时间,抓好收集工作这一重中之重,特别要重视照片、音视频、实物和电子文件的收集整理,进一步丰富优化进博会档案资源;四要目标更明确,认真总结借鉴在首届进博会档案工作中探索形成的好做法、好经验,针对存在的问题梳理对策措施,解放思想,创新方式,促使进博会档案工作经验转化为长效机制,探索形成重大活动档案工作新模式,确保进博会档案收集、整理、移交等各项工作顺利完成,留下真实可靠、丰富完整、翔实生动的历史记录。

首届进博会城市服务保障领导小组办公室向市档案馆移交的档案共计12862件,其中文书档案8764件,音像档案4041件(组),实物档案57件。

档案收集齐全、整理规范、质量优良,对于真实记录、完整反映首届进博会的成功举办,并为今后历届展会和其他重大活动提供参考性依据和宝贵经验具有重要意义。

进口博览会城市服务保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及各区有关单位共100余人参加会议。

(文/万梦蕊 图/章永哲、田强、杨帆)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本文为小编原创作品,作者: 小编。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www.dawindow.com/news/201906/2405.html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kf@dawindow.com。
 

Copyright © 2018 档案之窗(dawindow.com)     深圳司捷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804747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