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之窗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暨党性教育主题教室在省档案馆揭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6-21 11:00:11    来源:福建档案信息网    浏览次数:159    评论:0
导读

6月20日,由国家档案局中央档案馆主办,省档案局、省档案馆、省委党校行政学院、省直机关工委协办的“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开幕式暨党性教育主题教室揭牌仪式在省档案馆举行。省委办公厅厅务会议成员、省档案局局长,省档案馆党组书记、馆长卓兆水,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福建行政学院常务副院长胡忠昭,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林江铃出席仪式并致辞。卓兆水局(馆)长、胡忠昭常务副校院长共同为党性教育主题教室

 

  6月20日,由国家档案局中央档案馆主办,省档案局、省档案馆、省委党校行政学院、省直机关工委协办的“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开幕式暨党性教育主题教室揭牌仪式在省档案馆举行。省委办公厅厅务会议成员、省档案局局长,省档案馆党组书记、馆长卓兆水,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福建行政学院常务副院长胡忠昭,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林江铃出席仪式并致辞。卓兆水局(馆)长、胡忠昭常务副校院长共同为党性教育主题教室揭牌,卓兆水局(馆)长宣布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开幕。省委第4巡回指导组组长陈乙熙,省委党校行政学院副校院长刘大可、徐小佶,省委第4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尉纬,驻省委办公厅纪检组副厅级纪检员卫国,省档案馆党组成员、副馆长黄建峰、游富明出席仪式。省档案馆党组成员、副馆长马俊凡主持开幕式。省委第4巡回指导组、驻省委办公厅纪检组干部,省委党校青干班学员、省委党校各部门负责人、省公安厅技侦总队干部,省档案局、省档案馆全体干部以及媒体记者等近200人参加开幕式。 

  卓兆水局(馆)长指出,我们以全党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依托馆藏“红色”档案资源,举办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本次文献展得到各级领导、部门的高度关注。国家档案局局长、中央档案馆馆长李明华亲自修改与审定展纲,并来电祝贺文献展开幕。6月17日,省委常委、秘书长郑新聪在全省档案工作会议上要求,组织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助力全省主题教育深入开展。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在《福建省第一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闽教组﹝2019﹞1号)中,明确将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列为我省主题教育的特色载体。近期,已有22家省直单位主要领导或分管领导带领近千名党员干部参观了文献展,给予广泛好评。同时,由中央档案馆、省档案局馆和省委党校行政学院三方共建的党性教育主题教室,以文献展为主体内容,打造党性教育实践教学基地,实现档案文献与党史教育、党性修养有效连接,将成为广大党员干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课堂。 

  胡忠昭常务副校院长表示,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和党性教育主题教室的揭幕,为进一步深化省委党校行政学院与省档案馆战略合作,服务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培养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提供了良好平台。省委党校行政学院和省档案馆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从打造特色培训品牌、加强理论研究阐释、传承福建红色基因、健全完善合作机制等方面开展全方位、立体化合作,努力推出更多高质量成果。 

  林江铃副书记指出,根据《福建省第一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列为主题教育参观点。目前,已有不少省直单位党员干部前来参观,反响很好、成效明显。下一步,省直机关工委将进一步发挥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的平台作用,组织更多省直机关党员参观体验,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为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奋力推进新时代新福建建设作出新贡献。 

  开幕式后,参会干部共同参观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省档案馆编研开发处、办公室)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本文为小编原创作品,作者: 小编。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www.dawindow.com/news/201906/2463.html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kf@dawindow.com。
 

Copyright © 2018 档案之窗(dawindow.com)     深圳司捷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804747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