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之窗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推进全省档案共享利用服务民生工作研讨会在昌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0-25 10:27:31    来源:江西档案信息网    浏览次数:479    评论:0
导读

为积极探索机构改革后新体制下开展馆际间民生档案“一站式”查档服务的方法、管理机制,10月10日上午,推进全省档案共享利用服务民生工作研讨会在江西省档案馆召开。省档案馆副巡视员毛海帆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省档案馆档案科技信息处处长邓东燕主持,参加会议的有各设区市、省直管县档案馆负责档案信息化工作的部门负责人、省馆业务处室特邀代表,共计25人。会上,省档案馆档案科技信息处有关同志介绍了全省区域性数字档



为积极探索机构改革后新体制下开展馆际间民生档案“一站式”查档服务的方法、管理机制,10月10日上午,推进全省档案共享利用服务民生工作研讨会在江西省档案馆召开。省档案馆副巡视员毛海帆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省档案馆档案科技信息处处长邓东燕主持,参加会议的有各设区市、省直管县档案馆负责档案信息化工作的部门负责人省馆业务处室特邀代表,共计25人。

会上,省档案馆档案科技信息处有关同志介绍全省区域性数字档案集成管理与共享利用平台(以下简称区域平台)使用情况存在问题及解决办法,并介绍了区域平台V2.0采购项目情况;省档案电子档案管理处副处长田丹华对档案数据上传提出要求;南昌、上饶、抚州市及南城县等档案馆介绍了他们开展馆际间民生档案“一站式”查档服务、档案数字化等方面的经验、做法;与会人员就如何进一步推进全省档案共享利用服务民生工作开展了研讨,提出了建议与意见,并研究通过《江西省区域性数字档案馆应用系统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和《江西档案云中心应急处置预案(征求意见稿)》的修改意见

毛海帆充分肯定了区域平台在实现数字档案资源的有效共享和异地备份,为日常查档和馆际间民生档案、开放档案“一站式”查档服务所发挥基础保障作用,并就如何继续做好全省档案共享利用服务民生工作,提出点意见:一是要充分认识全省档案共享利用服务民生工作的重要性,努力推进并加强对这项工作的组织、宣传、引导。二是要加大民生档案资源建设、目录数据库建设和馆藏档案开放力度,努力夯实做好档案共享利用服务民生的基础。三是要加强档案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努力提升档案共享利用服务民生的能力。四是要加强安全管理,保障江西档案云中心和数字档案资源安全。

档案科技信息处 陈穹燕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本文为小编原创作品,作者: 小编。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www.dawindow.com/news/201910/2512.html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kf@dawindow.com。
 

Copyright © 2018 档案之窗(dawindow.com)     深圳司捷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8047471号-1